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金融财经

张山子招商引资三部曲农民人均收入提高(8月14日)

    2007-08-14 08:48:00作者: 来源:大众网

张山子镇通过招商引资,大力实施“工业强镇、农业富民、旅游兴业”新举措,初步形成生态、富庶、和谐的发展强势。上半年,全镇地方财政收入比去年同期增长40%以上,农民人均收入也有较大提高。

 

   大众网枣庄讯   张山子镇通过招商引资,大力实施“工业强镇、农业富民、旅游兴业”新举措,初步形成生态、富庶、和谐的发展强势。上半年,全镇地方财政收入比去年同期增长40%以上,农民人均收入也有较大提高。


  立足资源开发,培植产业优势。张山子镇依托当地富藏石灰石、红页岩等自然资源和农村劳力多的优势,多元化拉长招商引资产业链,初步形成了干法水泥、新型建材、玩具加工、木业出口等主导产业结构。他们配合台儿庄区政府引进7亿元兴建的泉兴水泥干法生产项目,年产水泥熟料400万吨,带动了当地石料开采、车船运输、餐饮服务等相关产业的发展,为当地农民每年增加收入3500多万元。近年来,这个镇依托资源优势,引进投资过千万元的重点工业项目20多个,其中宏润木业、齐光水泥、金源水泥等企业年产值过亿元。

  立足项目助农,强固发展根基。近年来,张山子镇采取多渠道融资的形式,千方百计强化“三农”基础设施建设。先后从各级开发机构、世行贷款托管部门和财政专项投资等争取资金7000多万元,在科学规划,分期实施的前提下,连续开展“项目农业建设年”活动,改善了农村的生产生活条件,强固了加快发展的根基。去年投资1244万元进行的山区土地综合治理项目,建成了以后楼村为中心,辐射周边10多个村的3000亩基本农田示范工程。投资1800万元实施的黄邱山套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完成了李官庄和冷庄的土地复垦、耿山子水毁工程修复等10多项农业基础工程,有效改善了农业生产条件。

  立足抗战景区,发展红色旅游。近年来,张山子镇依托黄邱山区运河支队抗战旧址和山青水秀的自然风光,不断发掘当地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加快配套设施建设,大力发展红色旅游业,培植加快山区发展的新亮点。去年,他们引进南京客商投资800万元,在地处黄邱山套中心地带的尤窝子水库建成了集观光、餐饮、休闲于一体的红色生态旅游山庄,初露端倪的红色旅游业,带动了与之配套的基础设施建设。去年以来,他们累计完成各项投资300多万元,用于景区道路修整、景点保护和文明生态村创建工程,加强了苏鲁省界农村治安环境综合治理。(枣庄日报记者 张继芳 通讯员 单立强 陈学超)

责任编辑:张岩

本文相关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