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聚焦

武汉一公交修理工一年献一千毫升“熊猫血”

2016-04-25 16:12:00来源:长江日报作者:王刚

稀有血型“熊猫血”常常在用血时是“找血无门”。长江日报记者昨从市公交五公司保修公司获悉,该公司29岁的车辆修理工王勇1年时间里已献出了1000毫升的“熊猫血”。

  本报讯(记者王刚 通讯员卓利华 徐滨 沈静)稀有血型“熊猫血”常常在用血时是“找血无门”。长江日报记者昨从市公交五公司保修公司获悉,该公司29岁的车辆修理工王勇1年时间里已献出了1000毫升的“熊猫血”。

  王勇是江夏区舒安街人,父母都是农民。去年3月8日,王勇在汉阳王家湾附近的一辆流动献血车上,第一次义务献血了300毫升。“一直都有义务献血打算,当时看到献血车也就毫不犹豫献了”。令王勇没想到的是,2天后,市血液中心成分献血科告诉了其一个连他自己都不知的“秘密”:“您的血型是罕见的稀有血型——RH阴性O型血,俗称‘熊猫血’。”

  “我了解‘熊猫血’的稀缺与救人的重要性,所以当时我就跟血液中心的工作人员说,我愿意当献血志愿者,紧急情况时可随时献血。”王勇昨日说,“人人为我,我为人人。每个人都有遇到困难的时候,别人困难的时候帮一帮是做善事。”

  去年12月16日,看到一位高龄“熊猫血”孕妇的求助微博,王勇在武昌火车站附近的流动献血车上再次献血400毫升。“当时我已是‘准爸爸’,跟那位孕妇一样都是希望自己的子女能平安出生,说不准我献的血就能被那位孕妇用上”。

  本月15日14时许,接到血站的紧急电话求助,正在忙碌中的王勇顾不上脱下沾满机油污渍的工作服,匆匆打的赶到南湖血站又献血了300毫升。“是献给一位动手术的‘熊猫血’肝癌病人,听说若手术成功,这位病人至少可延长生命十年”。

  据悉,贤惠的妻子每次在王勇献血当天,都会煨乌鸡红枣汤给他喝。“家人都很理解我献血。只要身体条件允许,我会坚持下去。”王勇说。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马震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zdz@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