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聚焦

小排量,大不同 大众网首评传祺GS4 235T

2016-04-27 14:35: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在本次北京车展上,自主品牌成为了热门话题,四月份广汽传祺同样推出的新产品——GS4 235T紧凑型SUV,该车型延续了GS4外观设计包括广汽传祺“凌云翼”式家族前脸,相比200t车型,动力有所提升。235t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新车与搭载1.3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200T车型同堂销售,纵向拉伸GS4车型种类,提高产品选择性。

  在本次北京车展上,自主品牌成为了热门话题,四月份广汽传祺同样推出的新产品——GS4 235T紧凑型SUV,该车型延续了GS4外观设计包括广汽传祺“凌云翼”式家族前脸,相比200t车型,动力有所提升。235t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新车与搭载1.3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200T车型同堂销售,纵向拉伸GS4车型种类,提高产品选择性。

  大众网编辑部最近就拿到了235t试驾车进行评测。235t是在传祺GS4系列的延伸,虽然是新车型,但并不是改款车型,相对200t提升了动力以及电子辅助系统。GS4外观出自国内设计师张帆之手,采用了广汽传祺家族式前脸,尾灯则有点蝴蝶翅膀意味的设计,配合凌云翼一体式镀铬前栅栏,以及丰富的侧腰线条,让这样一款定位在紧凑级别的suv更有肌肉感和运动感。

  像咱们这样的小老百姓买车,需求无外乎这几个方面,1、好看有面子还得空间大,开出去不会让人家说是山寨版。2、跑的快还得省油,一升油半升税的时代让我们的腰包并不是那么鼓囊。3、开起来轻松,坐起来舒服,偶尔跑个长途,轻松加愉快。

  传祺GS4的外观给我的感觉就是犀利,眼神凌厉。单从外观上说,走偶像派对GS4来说可不是难事,毕竟我把它开出去,不会有人说像奥迪或者像路虎。

  GS4虽然定位是紧凑型SUV,但是他的身板并不算小,2650mm的轴距,带来的是表现不俗的驾乘空间,后排支持4/6比例放倒,而且放倒之后后备箱是全平的,目测我是可以在里面睡觉的,开房的钱都省了。至于驾乘舒适度,还有内饰配置等等,这些基本上延续了200t的设计,我就不过多的介绍了。

  这次我们试驾的车型搭载的1.5T发动机代号4A15M1,这款发动机与在售的1.3T属于同平台产品。作为传祺新一代动力序列的主力机型,该发动机运用了GCCS(燃烧室控制技术)、DCVVT(双连续可变气门正时)以及低惯量涡轮等技术。现在就让我来给大家翻译下这段话的意思,就是开这车在市区低速行驶中还能有很轻快的感受,即便是后段加速,虽不算迅猛,但也绝对不肉。因为我没上高速,所以我也就是在跑到了120 多点。

  G-DCT7速双离合变速箱与发动机的匹配度已经比较完善,换挡很顺畅,顿挫感几乎没有,在ECO模式下,变速箱升挡的积极性会略低,发动机尽量保持在一个较低的转速区间,不过在需要急加速时,整体动力表现还是回归正常。在S挡模式下,变速箱会始终保持在2500rpm后升挡,来提供充沛的加速感受,不过在巡航时也会回归正常。两个模式会有不一样的体验,但区别不算很大,作为这个级别的suv能有这样的表现已经是很优秀了,毕竟我们买这车回家并不是用来飙车的。

  值得一提的是235t有着接近一吨半体重,油耗控制的很不错,虽然不至于像工信部油耗百公里7.4升,但是正常驾驶控制在8个油还是可以的。

  235t的刹车也表现比较优秀,信心十足,并没有出现过硬过软的情况。对于底盘的条调教,显示出传祺的深厚功底,前麦弗逊悬挂,后多连杆悬挂,天合电动助力转向以及方向阻尼调节表现的中规中矩,并且保留了部分路感,配合相对硬朗的悬架,在驾驶的过程中还是有很不错的体验。

  与200T车型相比235T车型新增EPB电子驻车制动系统(带Auto Hold自动驻车功能)这一系统可以在发动机熄火后自动施加驻车制动,驻车方便、可靠,可防止意外释放导致车辆发生碰撞,配合带动态辅助线广角倒车影像系统,进一步保证车辆驻车安全。但是这一技术并不成熟,在D档与R的切换的时候,我还以为手刹没放开,按照我的习惯是,抬刹车车就走,但是这套保护程序给我的感觉就是慢了一步,这一配置目前在国内出现的不多。

  综合来说,传祺GS4 是一款值得购买的SUV,毕竟买这车回家没有去和超跑飙车的,也有去和牧马人一起去玩泥巴的。相信传祺GS4 235t会给你一个愉快的驾驶体验。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田田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zdz@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