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教文卫

枣庄企业帮菜农排忧解难义购大白菜送市民

    2011-12-18 16:32:00作者: 来源:

12点半多钟,两辆满载14000今白菜的工程车来到了光明广场,准备向市民免费发放。刚开始从此经过的市民都不知道咋回事,没有人主动前来领取,后来汽车销售公司的工作人员利用车载话筒喊话,邀请市民领取白菜,许多市民这才明白咋回事。不一会儿的功夫,车前便聚集了很多领取白菜的市民。一位拿到白菜的王先生说,真没想到还有这种好事,今年白菜价格不高,汽车销售公司义购白菜帮了菜农忙,免费送给市民令市民受益,这种做法很令人感动。记者看到,很多前来领取白菜的市民先是犹豫不决,不相信免费赠送,待知道事情的原委后,都纷纷称赞汽车销售公司的这种做法。

    大众网枣庄12月18日讯 12月16日上午,枣庄金利马汽车销售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在峄城区义购了14000斤大白菜,免费赠送给城区市民,受到菜农和市民的欢迎。
    义购白菜菜农乐
    当日上午九点多钟,记者跟随着枣庄金利马汽车销售服务有限责任公司的工作人员,顶着零下好几度的严寒,乘车来到了峄城区榴园镇林桥村,准备向菜农收购大白菜。因为之前公司人员已经和村里打了招呼,当挂着“爱心白菜直通车”条幅的的两辆工程车一进村头,立马便围上来了好几位村民,都问是来买白菜的吗。当得到了肯定的回复后,村民们高兴极了,纷纷骑着三轮车到自家的地里去装白菜。记者看到,村民的白菜都是直接垛在地里,最外面一层的叶子早已被冻成了枯黄色。村民王瑞发正和老伴在地里往三轮车上装着白菜,枣庄金利马汽车销售服务有限责任公司企划部经理谷富东看到后,赶紧跑了过去,帮着老人装白菜。王瑞发告诉记者,他家里种了2亩白菜,能收大概两万斤左右,但目前仅仅卖出了不到一千斤,还是自己骑着车子拉到大桥蔬菜市场卖的,这几天眼看着天气越来越冷,正愁着怎么将这些白菜卖出去呢。这下好了,汽车销售公司来买白菜,就是给大伙帮了大忙。当听说汽车销售公司将把买到的白菜免费送给市民时,老人连声说真没想到。村民卢发兰连着拉来了两车收拾得干干净净的白菜,她高兴地对记者说,她家里种了一亩多地,白菜收完后因为价格太低一直没卖,前几天到地头上收购都是八九分钱一斤,这次能卖到一毛二一斤真是太好了,要不然白菜都得烂在地里。村民刘克荣原打算骑着三轮车到大桥蔬菜市场去卖白菜,一听有人来家门口收购,就赶紧过来了,她说:“这下可方便了俺们菜农,大冷的天,省得俺们到处跑了。”

    免费赠送市民喜
    12点半多钟,两辆满载14000斤白菜的工程车来到了光明广场,准备向市民免费发放。刚开始从此经过的市民都不知道咋回事,没有人主动前来领取,后来汽车销售公司的工作人员利用车载话筒喊话,邀请市民领取白菜,许多市民这才明白咋回事。不一会儿的功夫,车前便聚集了很多领取白菜的市民。一位拿到白菜的王先生说,真没想到还有这种好事,今年白菜价格不高,汽车销售公司义购白菜帮了菜农忙,免费送给市民令市民受益,这种做法很令人感动。记者看到,很多前来领取白菜的市民先是犹豫不决,不相信免费赠送,待知道事情的原委后,都纷纷称赞汽车销售公司的这种做法。
    某些市民做法欠妥
    在赠送白菜的现场,记者同时也看到,有些市民的素质实在是令人不能恭维。先是有一位市民质疑赠送的白菜能吃吗,接着一位市民竟嫌弃白菜不好,而更多的则是亲自动手,在车上乱翻,挑拣“品相”好的白菜。工作人员喊着每人领两棵,并要求不要剥下白菜帮,但很多人都是拿了两棵以上,甚至还有将三轮车装满的,惹得一位老大娘生气的说“这都是什么人啊?!”两车白菜不到半小时便被市民全部领走,地上落下了许多被遗弃的白菜帮。

    汽车销售公司计划义购十万斤白菜
    枣庄金利马汽车销售服务有限责任公司企划部经理谷富东告诉记者,今年全市白菜大丰收,但价格一直都很低,公司了解到了这种情况后,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准备帮助广大菜农解决白菜销售问题。15日他们公司已经义购了一万斤白菜,免费赠送给了怡华园、文汇家园等小区的居民,这次又义购14000斤送给市民。今年他们公司准备购买10万斤的大白菜,除了赠送市民外,还将向福利院、敬老院、学校等单位赠送。(孔浩)

 

 

责任编辑:张秋峰

本文相关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