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教文卫

滕州滨湖镇望重中学"校警"跳进冰水救老人

    2011-12-21 08:46:00作者: 来源:

滕州滨湖镇望重中学"校警"跳进冰水救老人

    大众网枣庄12月21日讯 12月16日,年过七旬的老人不慎跌入路边水沟,危急时刻,滕州滨湖镇望重中学两名“校警”挺身而出,冒着严寒将老人救起。行经此处的贺先生目击整个过程。

  据贺先生介绍,为了加强治安管理,不少学校都实行了“校警”制度,每天全面负责学校的安全保卫工作。12月10日上午,滨湖镇望重中学两名“校警”甘信文和王延金像往常一样,在学校课间时间例行巡逻。当巡查至学校西南角时,突然听到墙外传来一阵阵“救命”的呼喊声。两名“校警”赶忙跑出校园,一探究竟。原来,一位老人正在路旁的水沟里不停地挣扎着,水已经没过了半个身子。看到这样的情景,两名“校警”没有犹豫,立刻想办法对老人施救。

  由于近期气温较低,路旁沟里的脏水结上了薄冰。“校警”甘信文顾不得这些,他没来得及脱鞋,就慌忙跳入了冰水中。此时,老人身上已完全湿透,加之水深接近两米,救援进行的并不顺利。看到这种状况,紧跟其后的王延金也没有闲着,他找来工具,蹚着冰水把老人和同事一同拉上了岸。

  老人上岸后,全身已经湿透,并打着寒颤。为了让老人尽快恢复体力,两名“校警”赶忙把上衣脱下,为老人披上。考虑到老人年事已高,为防止再次出现意外,两名“校警”主动将老人送回家。了解到事情的来龙去脉,老人的家人被“校警”们及时出手相救的精神深深打动。次日,老人的儿子来到甘信文家,亲自登门表达谢意。

  据目击者贺先生介绍,老人大约70多岁,是为躲避对面车辆,不慎落入路旁水沟的。当时两名“校警”行动迅速,救了老人一命。“幸亏当时两名‘校警’在场,伸出了自己的援助之手。看到如今社会上涌现了这么多的正义人士,我心里感觉很欣慰。”贺先生说。(张恩玮)

责任编辑:张秋峰

本文相关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