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3156865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枣庄新闻

全市转调现场观摩会“山亭精神”令人赞叹  

发布日期: 2010-11-04 21:10来源: 编辑:枣庄大众网

       

    (与会人员观摩枣庄宏大伟业数控金属结构制造项目)

        枣庄大众网11月4日讯(记者 王剑 报道)今天,全市转方式调结构现场观摩会来到山亭,与会人员观摩了山东银光威万精密金属制品公司等27个项目。在山亭宾馆听取了山亭区委书记董沂峰的全区工作情况汇报后市委书记刘玉祥、市长陈伟分别作了点评。

        今年以来,山亭区坚持以科学发展观总揽全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市转方式、调结构的总体部署,按照“一产调优提效、二产调大提质、三产调活提速”的发展思路,大力实施四大经济战略,壮大五大产业集群,培育镇域“十朵金花”,建设生态欧情城市,加快优化经济结构,转变发展方式,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速度、质量、效益显著增强。1至10月份,完成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43.1亿元,增长24.2%;实现地方财政收入2.36亿元,增长30.6%,完成全年任务的130.9%;民营经济纳税额完成2.74亿元,增长37.6%。全区新增规模以上企业37家,总量由2006年底的49家发展到238家,增长近4倍。今年创下全国绿化规模县、国家级生态示范区、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三块“金字招牌”。

    (与会人员参观山东黄金宝贝婴儿用品有限公司)

        刘玉祥对山亭区的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给予高度评价:基础很差,发展很快,势头良好,任重道远。一是山亭工业步伐加快,企业集团发挥重要领军作用;山亭突出集群发展,着力培育特色主导产业,壮大骨干企业;在传统产业快速发展的同时,突出发展新兴产业,四是山亭上下风正气顺,团结和谐,改革创新,永不言难,艰苦创业是科学发展的精神财富和不竭动力。
        刘玉祥对山亭今后发展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继续完善城市基础设施,进一步优化山亭招商环境;二是继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培植更多经济增长点,壮大综合经济实力;三是继续发扬艰苦创业,力争三年内人均占有量达到全市平均水平。

        陈伟在点评时,高度赞扬了“敢为天下人不敢为之为,甘吃天下人不愿吃之苦”的山亭精神,认为鲁南欧情山城很有独特品味,生态休闲家园有点味道。他还从三产、税收、投资、人均收入等进行了总结分析,希望山亭不断创新发展方式,加大转调力度,全力加快经济转型步伐。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