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3156865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枣庄新闻

枣庄市区门牌严重"缺岗"市民建议查漏补缺  

发布日期: 2011-04-14 14:28来源: 编辑:张秋峰

       

        大众网枣庄4月14日讯门牌是一个单位或一个家庭的一张“名片”,但是行走在枣庄的大街小巷,经常遇到一条街也见不到一块门牌的现象,就算是偶尔能看到几个门牌,也是残缺不全或是样式各异。这给投递邮件、寻人寻址增加了困难。

        没有门牌带来诸多不便

        “现在门牌号很少能看到,有的街道干脆没有,我们有时不能及时把快递送到客户手上,因为这我们没少受埋怨。”一位快递公司的工作人员说。

        “送信的时候经常找不到地址,我们只能凭着印象在附近打听,实在找不到就只能将邮件打回。这样对我们倒没什么,顶多是多跑点路,真正受影响的是那些收件人。”一位邮局的派件人员说。

        中天步行街门牌安装随意

        据记者观察,枣庄市现在有很多店铺门框上都没有门牌。中天步行街靠近北边的许多商铺都装有两个门牌,虽然号码是一样的,但是两个门牌的颜色却不一样,一般是门框两边挂着由派出所统一编发的蓝底白字门牌,门框中间挂着黄底黑字的门牌号。

        随后记者来到市中区北马路派出所,户籍内勤时靖告诉记者:“中天步行街的门牌号都是统一安排的,颜色和样式都是按照相关要求统一制作的,那些颜色和样式与标准不同的(门牌)要么是自己订做的,要么是开发商给弄上的。”

        整条路段仅有14个门牌

        在市区胜利中路,记者发现,整段路很少有门牌。记者统计了一下,整段胜利中路共有14家商铺有门牌。记者随机走访了7家店铺,只有1位商铺店主表示清楚自家的门牌号码,其他6位店主都说不知道,甚至连大约是多少号都不知道。“连我们自己都不清楚自家号码,送信件和运货的找不到那也见怪不怪了。”在胜利中路开店的王女士告诉记者说,“现在到处都在拆迁、改造,原来许多地址都没了,而新建的地方越来越多,有号的没号的,比较乱。本地人有时候都弄不清,更别说外地人了。”

        门牌消失原因各异

        4月11日下午,记者来到市区文化路,发现文化路小学门外南侧的13家店铺中仅有两家店铺的门牌号清晰可见。记者随后又来到吉品街,发现吉品街主干道的门牌从1号到148号之间,只有45家店铺的门牌还在,其他家的门牌均不知去向。

        据了解,近年来随着城市的飞速发展,新建、改造的道路大量出现,那些没有门牌号的店铺,主要是因为装修施工时拆掉了,装修完没再安上。有的是门牌安装位置不明显,或被卷帘门和广告装饰物给遮住了,所以不容易被发现。还有一些是沿街的居民楼改成了商铺,但是在之前的门牌编号的过程中没有列入计划中,所以就导致很多较小的店面没有门牌号。

        随后记者来到文化路街道办事处,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吉品街门牌号不全主要是因为店铺装修给拆掉了,有的是一家租用多个店铺,为了方便,就只安装一个号。再一个就是在吉品街刚开始规划时,没有考虑到西边住宅一层的门牌号问题。我们将会在“五一”期间对这一问题进行整顿,尽快将门牌号不全的问题解决。”

        有市民建议出台相关管理条例,将门牌管理纳入制度化、规范化的轨道。重新编制各大街、小巷的门牌号码,并尽可能快地安装到位。对临街店铺、机关单位、小区大门、宿舍门栋、居民楼等的门牌安装提出统一标准。有关部门要定期巡查,对缺损的门牌随时补装到位。在各主要干道、重要路口设置街道电子查询器、电子指示屏幕,方便外地人。 (杨霄 崔维成)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