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3156865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枣庄新闻

枣庄市医院协会一届3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11-04-17 23:47来源: 编辑:张秋峰

       

        大众网枣庄4月17日讯(记者 张秋峰)2011年4月16日上午,枣庄市医院协会一届3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江苏省泰州市召开,全市98家会员单位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员大会听取并审议了《医院协会工作报告》、《2010年度会费收支和管理工作报告》及《关于聘请孙景瑞同志担任名誉会长的报告》。

        枣庄市医院协会会长张方玉作《医院协会工作报告》。张方玉在报告中首先回顾了协会一届2次会议以来的工作:上传下达,助推卫生事业改革发展。医院协会在各单位会员的配合下,先后两次召开调研座谈会,走访了部分会员单位和区、市卫生局,听取和了解了会员单位对卫生改革的意见、建议和面临的困难、困惑,进行了认真的归纳整理并提出建议,供领导决策参考。发挥了医院协会上情下达、下请上传的职能,为推动枣庄市卫生改革与发展做出了一定的工作。

        创新工作模式,积极开展“志愿服务在医院”活动。2010年9月8日,“志愿服务在医院”活动在市立医院首次启动后,市妇幼保健院,高新区兴城、兴仁卫生院,薛城区人民医院,薛城区沙沟、周营、常庄、张范卫生院,枣矿集团枣庄医院,市立二院等相继启动。据不完全统计,在11家启动的医院中,共设立志愿服务岗位130个,参加服务的志愿者超过400人,累计服务时间超过5000小时。“志愿服务在医院”活动探索了以协会招募志愿者、以志愿者服务会员单位并以此推动协会工作开展的新模式,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截止今年3月底,注册志愿者已达1231人。
        以“医院论坛”为载体,搭建医院管理交流平台。去年6月2日,医院协会举办“第二届医院论坛”,市妇幼保健院院长吴修荣、滕州市中心人民医院副院长武宗义、市立医院副院长赵晖先后作了《后医疗管理在医院发展中的作用》、《医院信息化管理》、《医院管理在医院发展中的作用》等精彩演讲。医院协会相继组织会员单位参加在中国医院管理研究中心在北京举办的“中国医院管理高级研修班”,北京卓越医院管理研究院在上海举办的“现代医院岗位设计绩效考核培训班”和中国医院协会在海南举办的“新一轮医院评审标准及准备要点培训班”。去年11月9日,协会邀请《中国康网》总裁、《临床误诊误治》杂志主编陈晓红教授和国内知名医院管理专家刘振华教授作专题学术报告。

        张方玉提出一届3次会议工作目标和要求。今年是卫生改革的关键年,为推进公立医院改革,强化基层医疗卫生体系内涵建设,医院协会将组织会员单走出院门学习考察,开展调查研究开拓视野。巩固提高,深化“志愿者服务在医院”活动。关注医患纠纷,为化解医患矛盾建言献策。注重乡镇卫生院会员单位,提高其医疗技术水平和管理水平。贴近实际,开展学术交流活动。加强医院协会组织建设,提高办事效率。

        枣庄市妇幼保健院院长、市医院协会副会长吴修荣作《2010年度会费收支和管理工作报告》。
        枣庄市立医院院长杨宗河作《关于聘请孙景瑞同志担任名誉会长的报告》,并获全体会员单位一致通过。

        枣庄市原人大副主任、市医院协会名誉会长孙景瑞在发言中表示将努力工作,积极为协会的发展、为会员单位的服务献计献策。
        枣庄市卫生局局长马守玉作重要讲话。

        枣庄市人大原副主任、市医院协会名誉会长孙景瑞,市卫生局局长马守玉,市医院协会会长张方玉,市科协副主席谭立美,市医院协会副会长杨宗河、周滨、吴修荣、王兴峰、马桂兰、邱代存、李怀章,秘书长赵忠智出席大会。副会长杨作志主持,扬子江药业集团副总经理王光明到会并致辞。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