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3156865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枣庄新闻

枣庄91岁老太高危公路拦车卖糖 网友费解  

发布日期: 2011-04-18 07:55来源: 编辑:张秋峰

       

        大众网枣庄4月18日讯春暖花开,正是外出踏青旅游的好时节,外出旅游,路上什么新鲜事都可能遇到。这不!有网友在齐鲁社区发帖说,他在去枣庄甘泉禅寺的途中遇到了一位90多岁的老奶奶,让人是又同情又哭笑不得,这么大岁数了,她不在家歇着,还拄着拐棍跑到公路拦车要钱,做起了"强行买卖糖果的小生意"。
      "网友16楼"在齐鲁社区发帖《老人拦路要钱还发糖,费解!》,帖子中写到: "今天去甘泉寺,见一老人拦路要钱,在十几分钟里,有十一辆车被拦,其中包括一辆江苏牌照车。拦车老人今年已经91岁了,口音方言重,每次老人要钱不多,说是两毛,可手里却都是一元五元的。老人要钱都是从甘泉寺出来的车辆,进入的不要,每次要钱好像还会发糖给司机。有的司机好像很熟悉了,还给老人要糖吃。"这一帖子发出后引起了众多多网友的关注。

        几分钱的糖果卖两毛  被拦司机"心甘情愿"给五块

        网友说:老人拄着拐杖在路上拦车,而且每次拦车后,都会主动给司机递过去一两块糖。其实她的一块糖也就值个几分钱,但她却跟司机要两毛钱!多数司机都会"心甘情愿"地递给她一块两块甚至五块左右。

        为什么老人要两毛大家都给几块钱,多数司机表示:他们并在乎这块糖到底值多少钱,他们给的是对老人的同情和爱心;再一个是现在手头零钱少,又觉得老人这么大岁数了生活不容易,能多给老人一些就多给她一些。鲁西刘彧也在齐鲁社区就跟帖说:"呵呵,老人,能给点就给点吧!以老卖老,要钱养活自己!" 网友啄木鸟也幽默地表示:"那也算货币交换吧,只是不等值罢了。"

        网友担心老人生命安全  希望当地有人管

        据当地居民讲,这位90多岁的老奶奶经常在附近的公路上拦车要钱,不少网友对她的安全表示担心,其中一位名叫枣通社的网友跟帖说:"这老太太直接拿拐棍拦车,很危险!"尤其这条通往景区的路上车子又多又快,老人又步履蹒跚,行动迟缓,一旦碰到哪位开车鲁莽点的司机,这位老奶奶就遭啦!

        记者呼吁当地有关部门赶紧来管管这件事,让这位90多岁的老人远离高危的公路,让她能在一个安静舒适的地方安享晚年,不要再为生计而奔波。再说了,我们每个人都会有老的时候,为了今天的老人就是为了明天的自己!(张军)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