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3156865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枣庄新闻

变压器被没收 供电所现场调解"失而复得"  

发布日期: 2011-04-18 11:32来源: 编辑:张秋峰

       

        大众网枣庄4月18日讯(通讯员 李广欧)4月14日,按照春检计划,枣庄滕州供电部木石供电所对10千伏104连水线全线停电检修。自上午8时30分开始,检修人员紧张有序的工作了大半天,至下午5时30分即将恢复线路供电时,有人告知西店村的一台160千伏安的公用变压器“不翼而飞”。

        大白天不见了变压器,这事还真是蹊跷。木石供电所所长张毅和检修人员在现场发现情况后,马上报警并向木石镇政府汇报。西店村村民看着邻村都供上了电,本村里反而连变压器都没有了,心里都窝着火。其实大白天“偷”变压器也不是小动静,有人给提了醒,于是十几位村民一呼啦围在了国泰化工公司的门前……这时,镇党委副书记和派出所有关领导赶到了现场。

        原来西店村的变压器坐落于兖矿国泰化工有限公司大门前的不远处,国泰化工在占地规划中,将变压器圈在了其中。虽然变压器资产属于供电部门,但国泰公司就变压器迁移问题只是与镇政府进行了协商,但因迁移费用问题一直没能得到西店村委的同意。于是国泰公司来个“先发制人”,趁木石供电所停电检修线路的当口,竟然私自将西店村的变压器拆除后给“没收”了起来,这下可激起了西店村的民愤。关键时刻,木石供电所和镇领导赶到现场进行了调解,这才平息了风波。

        变压器“失而复得”。木石供电所为了保证西店村300余户村民及时用上电,检修人员不顾一天的疲劳,马上对变压器进行了抢修。50分钟后,变压器安装完毕并及时恢复供电。西店村村民不无感慨的说,还是供电部门实实在在为咱老百姓服务,真是没说的。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