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3156865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枣庄新闻

干旱致水源紧张 枣庄定时供水望市民理解  

发布日期: 2011-04-19 09:26来源: 编辑:张秋峰

           大众网枣庄4月19日讯(特约记者 张冬磊)近期,本网不断接到枣庄市民热线电话,反映居民小区供水不及时,经常出现停水现象,恢复供水后,水质不够清澈,有黄色沉淀杂质,同时水压也比平时低,水流较小,以至不能向太阳能热水器打水,给日常生活带来很大不便。对此,记者从市供水总公司了解到,从4月中旬开始,市区生活用水采取定时供水措施,即每天三顿饭时间二级泵房泵机全力供应,其它时间让水源和二级泵房蓄水。水体杂质多是由于分时段供水期间管道内产生的自然积淀,一般出现在恢复供水初期,水流正常后即会消失。对于因水压不足给广大用水户带来的不便,供水公司希望得到用户的谅解。
      据介绍,我市城区生活用水主要来源于丁庄十里泉,但是自2010年9月至今,全市降雨量极其稀少,秋冬春连旱,城市供水水源地汇水区补水严重不足,春节过后水位持续大幅下降,水源机井因水位下降过快,失去水的顶托作用,井壁土质松动,造成多机井、多次井壁塌方,水质浑浊,被迫停用,以致城区供水缺口加大;另外,水位过低,泵机取水效率下降,取水量明显减少,现泵机取水量仅为正常时期的70%。3月中旬以来,十里泉水位下降幅度加剧,现已接近极限水位,为延缓水位的快速下降,防止因塌方造成机井淤死,市供水总公司采取夜间十里泉水源地停泵蓄水措施。3月底,随着旱情的加剧丁庄水源水位降幅开始加快,市供水总公司采取定时减泵供水措施,延缓水位下降。
      目前,市供水总公司采取了如下主要措施,保障中心城供水:一是启用峄城、薛城水源。现已启用,每天向中心城补水约1.5万立方米。二是加快与薛城区管网联接,每天补水约0.6万立方米,本周即可实现。三是启用周村水库,现正进行管道对接,近日即可供水,但鉴于水库去年蓄水较少,气温回升,水体富氧化,供水情况要看水质情况来定。四是加大稽查、测漏力度,减少供水损失。五是加长扬程管,紧追水位,购买更换高扬程泵机3台,提高取水能力。六是加大宣传,提高市民节水及对当前供水形势的认识。七是加大检查力度,严防污水倒灌。八是积极寻找备用水源,提高保障能力。
      虽然采取了以上措施,但随着旱情的进一步加剧,城市供水缺口仍达到每天3.5万立方米,供水形势依然严峻。为保障高层居民生活用水,延缓水位下降,从4月中旬开始,市供水总公司采取定时供水措施,即每天三顿饭时间二级泵房泵机全力供应,其它时间水源和二级泵房蓄水。工作人员建议用户家中准备水桶等储水工具,准备备用水,以防停水给日常生活造成影响。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