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3156865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枣庄新闻

滕州将在5月18日举行第四届国际墨子文化节  

发布日期: 2011-04-19 10:09来源: 编辑:张秋峰

       

        大众网枣庄4月19日讯 4月18日,滕州市政府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为期3天的第四届中国(滕州)国际墨子文化节定于5月18日开幕,期间将举办辛卯年祭墨大典、“百工拜鲁班”暨鲁班纪念馆开馆仪式等重要活动,弘扬“兼爱包容,诚实守信”的文化精神。

      滕州市副市长张宪依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滕州是古代思想家墨子和“工匠祖师”鲁班的故里。近年来,滕州市修复重建了墨子纪念馆、墨砚馆、鲁班纪念馆等一大批人文景观。从2008年至今,滕州市已连续成功举办了3届墨子文化节,取得了很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滕州市科技局局长张传纲表示,滕州市委、市政府对鲁班和墨子文化的研究高度重视,不遗余力地做了大量的工作,继墨子纪念馆之后又建了鲁班纪念馆、墨子文化产业园,为青少年提供了传统文化的教育基地。更为重要的是,把“爱心做人,创新做事”的传统文化精髓,熔炼成了“兼爱包容,诚实守信,敢为人先,开放创新”的新时期“滕州精神”,形成了优秀传统文化与时代精神密切结合的地域主题文化。

      滕州市墨子研究中心办公室主任邵长婕说,滕州市建立了墨子鲁班两大门户网站,使中国墨子网、中国鲁班网成为公布墨子鲁班研究信息,宣传滕州文化研究的重要窗口。成功注册“墨子故里”中文域名。出版发行《班墨传奇》图书和光盘,充分利用传统手段宣传墨学。拍摄了《千年墨学中断之谜》、《传说中的鲁班》两部电视专题片,全方位地诠释了两位圣人博大的精神内涵和深远的现实意义。

      届时,将有各级官员,墨子、鲁班、伏羲文化研究专家学者,科技界人士,建筑业专家学者,客商代表等1500余人共襄盛举。(丰冰)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