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3156865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枣庄新闻

一家三口遇车祸父老乡亲 3小时捐款3万元  

发布日期: 2011-04-22 09:27来源: 编辑:张秋峰

       

        

        大众网枣庄4月22日讯 4月20日下午4点,一个红红的募捐箱被摆在姜屯镇宋王楼村委会大门口,支部书记宋世良带头将600元现金投入捐款箱,父老乡亲们纷纷赶来,慷慨解囊。从下午4点到7点,三个小时的工夫,全村捐款数额达31000元。这些爱心款是该村刚刚遭遇车祸的一家三口的救命钱。

      4月17日对6岁女孩宋甜甜来说是个将让她铭记一生的灾难日,那天晚上,爸爸宋红军和妈妈甘海燕接在姥姥家度完周末的甜甜回家,9点左右,当爸爸骑摩托车载着甜甜和妈妈行至现代驾校附近时,被一辆由东向西行驶的轿车撞上,一家三口当场昏迷,肇事车辆逃逸。10点多钟,宋红军首先苏醒过来,恰好此时一位好心人驾车经过,发现了宋红军一家,当即帮忙拨打了120急救电话。一家三口均重伤,宋红军肩、腰、腿、脚都受到不同程度的重创,在中医院治疗;妻子甘海燕右小腿目前已被截肢,女儿宋甜甜的右小腿则是粉碎性骨折,在市中心人民医院救治,三人目前已花去医药费10万余元。

      事后,交警部门根据事发现场逃逸车掉落的保险杠前壳等证据推断出,肇事车辆是一辆黑色的悦达起亚轿车。

      宋红军一家祖祖辈辈都是老实巴交的农民,家里只有几亩地,父母已年近八旬,女儿宋甜甜正在上小学,为了赚钱贴补家用,宋红军和甘海燕双双来到市区打工,虽然生活贫寒了些,但是一家人也是其乐融融。上天似乎总爱嫉妒幸福的人,让原本生活美满的一家三口遭遇如此大的不幸,尤其是6岁的宋甜甜,小小生命竟然遭受如此不堪承受之痛,怎能不让人动容。

      宋王楼村支部书记宋世良得知宋红军一家的不幸遭遇后,十分同情,他立即发出爱心倡议,号召村里广大父老乡亲奉献爱心,帮助宋甜甜一家渡过难关。大家了解情况后,没有犹豫,纷纷解囊相助,奉献爱心,宋文亚2000元,宋海柱1000元,宋世超500元……现年88岁高龄的杨老太还专门来到村委会门口,用颤抖的手将200元带着体温的爱心款投进捐款箱,据说这钱还是老人攒下的村里发给她的生活补贴。4月21日早上,宋世良将31000元救助款交给宋红军的妈妈,老人热泪盈眶地紧紧握住了宋书记的手,“俺感谢村里的父老乡亲们,你们这是给俺家送来了救命钱,俺替孩子谢谢大家了!”说着说着,泣不成声的老人就要跪下,宋书记一把扶住了她。

      人间大爱显真情,这是宋王楼村民给记者留下的感人印象。据了解,下一步,姜屯镇党委政府和慈善分会将对宋红军一家进行专门救助。(胡娜)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