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3156865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枣庄新闻

薛城人民医院喉咙里拿鱼刺竟收"耳道冲洗"费  

发布日期: 2011-04-23 16:13来源: 编辑:张秋峰

       

        大众网枣庄4月23日讯(本网记者报道)近日,薛城区人民医院在为一名喉咙里卡了鱼刺的患者进行治疗时,竟然收取了10元元钱的“耳道冲洗”费而成为网友的笑谈。

        这篇名为“没治病照收钱,耳道里拿鱼刺,这人民医院乱的http://bbs.dzwww.com/thread-24914164-2-2.html”的帖文由网友“骂人专用马甲”于4月14日发布,文章表示他喉咙里卡了个鱼刺,前往薛城人民医院耳鼻喉科看病,大夫让交十块钱,交完钱大夫一看说拿不出来得打麻醉,让再交180,对于拿个鱼刺竟然需要180元,该网友表示质疑,因此转而联系了市立医院的同学,该同学建议他到市立医院找个大夫给你看看,到那没用五分钟鱼刺就给夹出来了,仅仅花了两块钱挂号费!鱼刺拿出以后,该网友的同学竟然发现他在薛城人民医院所交的10元钱的收据上竟然写着“耳道冲洗”费。
        文章发布后,一个名为“dzwtxz2008”的网友以薛城区人民医院人员的口气对此事进行了解释:
        1、 医院刚上电子收费系统,“间接喉镜检查”这一项10元暂时没有输入电脑,故以“耳道冲洗”同样10元代替。楼主所交10元为正常的“间接喉镜检查”费用,发现鱼刺后,取鱼刺另收治疗费。医院工作不细致的地方请谅解。
        2、纤维喉镜下取鱼刺需要麻醉,3—5分钟可顺利取出,一般用于难取的、较深的喉咽异物,间接喉镜下取鱼刺40元,纤维喉镜下取鱼刺收费标准是360元,这是物价局规定的合理的收费标准。间接喉镜下取鱼刺用的是600元左右的钳子,纤维喉镜下取鱼刺用的是20多万的设备,医院为减轻病人负担,收费标准定为180元。
        3、 楼主在市立医院只花2元,是因为有熟人,别人没收费,可以说你是“牛人”。与你正常看病不可相比。
        4、楼主有些地方混淆了,可能是对医院有误解。
        对于dzwtxz2008的解释,网友“骂人专用马甲”则跟帖进行了反驳:
        1、“医院刚上电子收费系统,“间接喉镜检查”这一项10元暂时没有输入电脑,故以“耳道冲洗”同样10元代替。楼主所交10元为正常的“间接喉镜检查”费用,发现鱼刺后,取鱼刺另收治疗费。医院工作不细致的地方请谅解。”--------那不是患者的错。
        2、“纤维喉镜下取鱼刺需要麻醉,3—5分钟可顺利取出,一般用于难取的、较深的喉咽异物,间接喉镜下取鱼刺40元,纤维喉镜下取鱼刺收费标准是360元,这是物价局规定的合理的收费标准。间接喉镜下取鱼刺用的是600元左右的钳子,纤维喉镜下取鱼刺用的是20多万的设备,医院为减轻病人负担,收费标准定为180元。”--------市立医院的设备不比你医院的便宜,人家为什么没用?现在的问题是明明能用间接喉镜下取的鱼刺为什么要让患者纤维喉镜下取鱼刺?
        3、“楼主在市立医院只花2元,是因为有熟人,别人没收费,可以说你是“牛人”。与你正常看病不可相比。”----------无论我有没有关系,现实是人家五分钟用一把镍子把鱼刺拿出来了你人民医院非让患者用纤维喉镜取,2元和180元,是钱的差别还是你技术的差别,更或者是你职业道德的差别!
        4、“ 楼主有些地方混淆了,可能是对医院有误解。”----------你有些地方混淆了,可能是对患者有误解。---------老百姓看不起病,不是因为穷,都是你们折腾的。
        对于“dzwtxz2008”的解释,多数网友并不埋单,网友“我不是版主”认为:看来医院真是太“仁慈”了!不过既然是“物价局规定的‘合理的’收费标准”,而你这个医院竟然敢擅自更改价格,这就明显的“不合理”了嘛,还不赶快改回去?”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