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3156865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枣庄新闻

消费提醒:谨防店主"热心"建议换胎需谨慎  

发布日期: 2011-04-25 10:48来源: 编辑:张秋峰

           大众网枣庄4月25日讯开车的朋友有时会遇到轮胎漏气的情况。一般,我们都会选择到4S店或者附近的轮胎修理店修补。前不久,市民王先生却遇到了这样一家轮胎修理店,在店主“热心”的建议下,更换了原本不需要更换的轮胎。
        年前,王先生在驾车行驶途中发现轿车的一只后轮被钉子扎破漏气。在没有将钉子取出的情况下,便将车开往附近的某家轮胎修理店进行修补。
        经过检查后,该店店主拆卸下轮胎后说轮胎因缺气行驶,从胎冠(轮胎行驶与地面相接的主要部件)扎入的钉子已划伤胎侧,无法修补,建议更换一个。王先生为安全驾驶起见,于是就更换了一个新轮胎。最后,店主收了五百多元,为王先生新买的爱车更换了一只“三角”牌轮胎。精明的王先生多留了个心眼,拿回了 “被报废”的“韩泰”牌旧胎。
        次日上午,王先生将“被报废”的“韩泰”牌旧胎拿到4S店查看,4S店工作人员表示这只轮胎修补后完全可以正常使用,不需要更换新胎。王先生一听就火了,立马开车到轮胎修补店讨说法。在与店主协商不下的情况下便来到市消协投诉。
        市消协接到投诉后,立即着手展开调解。但是店主坚持称被扎的轮胎会影响行驶安全,且“三角”牌轮胎已使用,不予退货。但经证实被扎的轮胎在修补后可继续正常使用。最终,在市消协多番调解下,店主自知理亏,为王先生的爱车重新换回了“韩泰”牌旧胎,并退还了五百多元的费用。
        市消协在此提醒广大车主:
        1、为了推销自己经销的品牌轮胎,多获取利润,一些不良维修店利用车主对轮胎知识知之甚少,夸大轮胎损伤程度、人为造成轮胎损坏,恶意建议消费者更换原车的次新胎,并刻意将换下的轮胎留在该店,企图修补后再次出售获取暴利。车主修补、更换轮胎最好选择去市场口碑较好、收费合理的修补店或者4S店。
        2、由于胎纹不同导致的摩擦系数差异可能使车辆行驶异常或刹车跑偏,应尽量避免不同品牌的轮胎混合使用。如更换单只轮胎要注意品牌、规格和胎纹是否与原车胎一致,至少也应在前轮使用同一胎纹和新旧的轮胎。意外损伤、未到正常使用极限的车胎更换后最好拿回,切勿盲目听从维修店的“建议”,留在或低价出售给修理店,以免給不良店家留下祸人害己的机会。
        3、轮胎修补、更换应索要维修凭证,特别要写明维修、更换的轮胎品牌、型号,为日后维权提供依据。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