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3156865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枣庄新闻

家门口堆土惹祸端 驻村人大出面达成和解  

发布日期: 2011-04-27 07:43来源: 编辑:张秋峰

       

        大众网枣庄4月27日讯(通讯员 刘希成)近日,一起由于农户私自在公路上屯土致行人摔伤而引发的民事纠纷,在邹坞镇人大调研组的多方努力下得以成功化解,当事双方对调研组的调解意见均表示满意。

        前不久,家住薛城区邹坞镇某村的李某从南方打工归来,由于自己带回不少钱夫妻俩都很高兴,再加上最近地里活路较为清闲,平日里一直就打算在庭院中建个小花坛的李某打算着手实施自己的心愿。为了建好小花坛,李某以120元每车的价格购买了两翻斗土,由于自家紧靠着大路,两车土都堆在了大路上。尽管有人告诉他这样会给行人带来不便,要尽快处理干净,但由于卸车时天已擦黑,夫妻俩紧忙慢赶也只推进家去小半车。谁知事有凑巧,当天晚上9点钟多钟,邻村张某同妻子骑摩托车从此经过,由于对面有车灯照射,再加上中午从这里过时没发现有土,张某竟将车骑到了土堆上。虽然车速不快,但车子还是斜冲到墙上摔倒了,轰鸣的摩托车死死压在了张某夫妇身上。幸亏对面车上的人及时发现,将两人拉了起来,然而二人都受了点伤,摩托车前轮也撞坏了,油箱也漏了油。正在家中看电视的李某夫妻听到动静,也赶了出来及时将二人送到村卫生室进行了包扎。但对于张某提出的修车赔偿,李某根本不予理睬,认为他们自己大意骑到土堆上,摔坏车于己无关,况且自己已为他们进行了包扎,也算仁至义尽。而张某则认为李某私自把土堆在路上,且又不设警示标志,才导致这次事故,对此李某应全责。由于意见分歧,张某几次上李某家吵闹,双方情绪越来越不稳定。了解这一情况后,李某所在村治保主任及时向驻村人大调解组人员进行了汇报。两位驻村人大代表及村委人员对此非常重视,及时走访群众对此事进行调查了解。在基本掌握事件始末缘由后,人大调解组人员会同司法人员到李某家给他讲解相关法律法规,让他认清自己应付的责任。同时为促进事件尽快解决,调解人员又同张某所在村进行沟通,让他们做做张某的工作,从邻里和睦的角度妥善处理此事。目前双方已达成和解协议,由李某出资为张某修车,其余的张某则不再追究。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