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3156865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枣庄新闻

遵守灾区的约定滕州俩老兵两赴玉树献爱心  

发布日期: 2011-04-28 10:48来源: 编辑:张秋峰

       

    玉树灾区村民给李玉伟和刘向东敬献的哈达和锦旗  
        大众网枣庄4月28日讯 2010年4月,当得知青海玉树发生地震后,两名滕州籍老兵千里驰援,赶赴灾区玉树救灾;2011年4月,这两名老兵再次赶往玉树,这次,他们带去了书包等学习用品,这是他们对灾区孩子的一片爱心……

      他们是李玉伟和刘向东,两个朴实的善国人。李玉伟家住荆河街道西寺院居,今年56岁,岁月在他脸上刻下了深深的皱纹;刘向东家住善南街道刘屯村,今年51岁,黝黑的皮肤诠释了劳动者的本色。李玉伟和刘向东都曾经当过兵,退伍后在家务农。在军队里,他们磨练出铁一般的毅力;在农村,他们勤劳地耕作,踏踏实实过日子。2010年4月14日,青海玉树发生大地震,震情牵动着滕州人民的心。李玉伟和刘向东坐不住了,他们和临沂的战友取得了联系,决定一起去玉树救灾。4月15日,李玉伟和刘向东带着干粮踏上了列车,在火车的轰隆声中,他们的心早已飞到了玉树。“当时,我们啥也没想,就觉得,灾区人民需要帮助,我们就要去搭把手。”他们这样描述当时的心情。

      经过转车,李玉伟和刘向东于2010年4月18日早晨抵达玉树。到了玉树,他们来不及休息,立刻展开救援工作,搭建帐篷,抢救财产,拆除危房,从车上卸救援物资,还跟随医疗小组到藏民家中送药。“高原上空气稀薄,气候变化无常,昼夜温差大,还时常下雪、下雨、下冰雹。”李玉伟说,“而且,在高原上有喘不过气来的感觉,鼻子里经常有血块。但是,这些困难我们都克服了,我们的心里只有一个想法,多为灾区人民干点事。”这两个滕州汉子,不顾高原反应,把对灾区人民的满腔深情化作实实在在的劳动。渴急了,他们才抽空喝口瓶装水;饿急了,他们啃口煎饼。几天下来,他们的身体都很难受,特别想喝口热水。但是,他们依然没有停下手里的活。

      在玉树,不仅要面对体力的考验,更要时刻面临余震的威胁。李玉伟和刘向东没有刻意记下到底经历了几次余震,他们只记得,当余震来临时,大地的轰隆声、警报声和人们大声提醒同伴的声音响彻耳旁……

      无论是身体觉得不适应时,还是大地在余震中颤动时,李玉伟和刘向东都没有动摇过服务灾区的想法。因为,在他们朴实的心里,时刻响着这样一个声音:“这是对生命的救援!”这个声音督促着他们,多干一点,再多干一点。他们淳朴的品质和无私的援助让灾区人民感动不已。2010年4月24日,当他们要离开玉树的时候,心里带着对玉树人民的不舍,他们和临沂的战友约定,一年后要一起重返玉树。

      2011年4月,约定的日期就要到了,李玉伟和刘向东早早地收拾好简单的行囊。4月11日,他们和临沂的战友带着书包等学习用品,再次赶往玉树,把山东老兵的爱心带给灾区的孩子们。玉树人民再次被他们的深情厚谊所感动,为他们献上锦旗和洁白的哈达。李玉伟和刘向东小心翼翼地把锦旗和哈达收藏好,因为,它们代表了玉树人民对善国人民最诚挚的感谢。

      尽管家人都很支持他们,但是,亲友中也有不少人对他们的行为感到诧异。面对一些人的不理解,李玉伟和刘向东总是这样说:“天灾无情,假设我们自己遇到了这样的灾难,心里该有多么期盼能有人搭把手,把人扶起来,把家建起来。玉树人民就是这样的心情,我们理应去搭把手!我们曾经是士兵,愿为祖国抛头颅洒热血。在和平时期,人民遭受自然灾难,我们愿为祖国人民鞠躬尽瘁!”(李娜)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