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3156865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枣庄新闻

一市民轻信“手机中奖”贪便宜被骗588元  

发布日期: 2011-04-29 08:38来源: 编辑:张秋峰

       

        大众网枣庄4月29日讯中奖本是一件幸运的事情,可是提起中奖,滕州市民刘先生却是一肚子苦水。因为想低价获取一部苹果牌手机,刘先生轻信谎言,被一家所谓的外地通讯公司骗走了588元钱。

      4月21日上午10时左右,家住滕州市春秋阁小区的刘先生接到一个类似某通讯公司的客服电话。刘先生认为,这是通讯公司的业务号码,便接听了。电话那边传来一名自称某通讯公司客服代表的女子声音,她告知刘先生,刘先生的手机号码被抽为本月的幸运号码,可以以588元的超低体验价格购买到一部苹果牌手机。刘先生听后兴奋不已,苹果牌手机在市面上的最低价也要5000元左右,自己却能以588元的价格买到,真是太幸运了。

      想到类似骗局较多,刘先生多长了个心眼,试探性地问道:“你们需要先汇钱吗?”“客服人员”回应,他们属于正规通信公司,都是货到付款,货款由快递公司代收。刘先生一听货到付款,便放心了。“客服人员”询问刘先生的收货地址等详细情况后表示,会尽快发货,请刘先生注意查收。当天下午两点钟左右,一名自称某快递公司的工作人员打来电话,告诉刘先生一个代收款为588元的快递已发出。刘先生听到这样的消息后,更加确信这不是骗局。

      4月22日下午,自称该快递公司滕州网点的派件员打来电话,告诉刘先生包裹到了,物品为苹果牌手机一部,但是由于是贵重物品,需要刘先生先行支付588元的代收货款才能派件。刘先生一听手机到了,喜出望外,急忙将588元的代收款按照对方提供的银行账号汇过去。可是没想到,汇完款之后,对方的电话始终处于无法连接状态。心急的刘先生通过114查询到该快递公司的电话号码并拨打过去,快递公司回应根本没有刘先生的快递记录。咨询通讯公司后得知,通讯公司也没有相关的活动。刘先生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

      近年来,以通知中奖等进行诈骗的方式层出不穷,手段也越来越狡诈。就此,我市多家快递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市民在收取代收款快递时,不需要将代收款先行汇给快递公司,市民可以在派送员派送时当面拆开包裹检查,一定不要在未检查的情况下就确认签收,以免被骗。(张序岩)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