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3156865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枣庄新闻

预买赃成盗窃共犯 潜逃半年避风终被抓获  

发布日期: 2011-05-02 08:39来源: 编辑:张秋峰

           大众网枣庄5月2日讯 警察多疑的目光总会带来意外的收获。25日,市中公安分局西王庄派出所民警设卡盘查时,对一辆车牌号有些眼熟的越野车没有轻易放弃,驾车追出数百米将其拦下,结果,该车驾驶人就是网上追逃已久的嫌犯!
        设卡盘查细心民警抓逃犯
        25日,市中区公安分局西王庄派出所联合经侦、交警,在206国道余粮店路口对过往车辆例行检查。上午10点左右,一辆“切诺基”越野车驶来,交警观其牌照手续均正常,于是放行。“切诺基”驶离后,带队检查的西王庄派出所民警胡安国忽然觉得,这车牌号怎么有些熟悉,仔细再一想,应该是和某个案件嫌疑人有关,事不宜迟,拦下再说。民警驾车追出数百米后,成功截住“切诺基”的去路,把驾驶员身份证号输入公安网比对发现:该人正是因涉嫌盗窃罪,潜逃半年之久的税郭镇南安城村犯罪嫌疑人李某某。
        一伙糊涂蛋“聪明”过头  均落得人财两空
        经办此案的民警张旭向记者讲述了此案的详细经过。李某某89年人,正是爱慕虚荣的年龄,看到很多人开着大气潇洒的越野车,心里痒痒羡慕不已。可由于买这样的车一般都要十几万,李某某便萌发了买辆“黑车”的念头。2010年9月的一天,李某某和华夏中学的同学——家住市中区田庄村的田某聊起此事时,田某告诉他,自己苍山的表哥龙某能办这个事。经过几番联系洽谈,李某某和龙某商定,由李某某指定车型,龙某负责偷盗。为表诚意,李某某先期预付给龙某购车款3万元。此时,李某某还为自己的聪明过人沾沾自喜,他哪想到,自己贪心肆虐一念之差,最后与所有参与人员均犯了“盗窃罪”,不但车没买成,还落了个人财两空的可悲下场。
        龙某接过“生意”纠集帮手立即动手,于2010年9月伙同郝某来到滕州一小区,对一辆价值10万的“圣达菲”越野车下了手,可由于偷盗技术实在太差,虽然打开了该车门,但怎么也发动不起来,无奈,这俩不愿空手而回的笨贼只好将导航器等车内物品洗劫一空。第一次行动失败,迟迟交不了差,在李某某催促下龙某也很着急,顾不上按约定的车型交货了,于几日后在苍山盗得一辆“帕萨特”送往枣庄李某某处。这伙盗贼也实在不明白,笨点就算了,可点儿为什么还这么背,刚刚驾车来到台儿庄,就被台儿庄交警将赃车查获,龙某和盗车同伙相继落入法网。李某某闻讯立即潜逃。
        风头过了怎么还逮我?
        采访中,西王庄派出所所长卓著告诉记者,让人可笑的是,同伙相继落入法网李某某此时仍旧觉得事不大。他自己分析认为,虽然同案犯被抓,但过了这阵风,慢慢地就会没事了。于是,在东躲西藏数月之后,李某某得知警察很久没来家里了,就开始回家居住,并且从事起二手车买卖生意。殊不知,这是民警专门为他布下的明松暗紧圈套。李某某好日子没过几天就进了看守所。
        “赃车买不得,预订赃车更是法盲!奉劝其他和李某某一样有不良想法的市民,不要抱有侥幸心理,即使逃过了一时,也逃不过一世。法网恢恢,疏而不漏!”卓著说。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某因罪被刑拘,等待他的是应有的惩罚。(邵士营 贾斌)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