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3156865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枣庄新闻

弘扬鲁班精神 滕州获封“中国建筑之乡”  

发布日期: 2011-05-06 10:59来源: 编辑:张秋峰

       

        大众网枣庄5月6日讯 近日,在中国建筑业协会举办的“中国建筑之乡”评审会上,滕州市顺利通过专家组评审,被命名为“中国建筑之乡”。据悉,此次评选活动,全国共有20多个城市进行了申报,其中8个城市通过初审,最后只有5个城市通过评审。

      在评审中,专家组对滕州市建筑业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特别是在传承鲁班精神、弘扬班墨文化,全力打造“滕州建筑”品牌等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中国建筑之乡”称号的获得,将成为滕州建筑业新的名片,对提高滕州建筑业的知名度,凝聚产业优势,壮大产业规模,大力开拓外地市场,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近年来,滕州市建筑业积极实施“培优扶强、人才培养、质安创优、科技兴业、外出兴业、管理服务”六大战略,建筑业施工区域、产业规模和整体水平不断提高,各项主要经济指标不断刷新,建筑业企业发展到117家,甲级设计资质单位发展到3家,施工足迹遍布全国25个省、市、自治区的100多个地区,并成功开辟美国、朝鲜、安哥拉、刚果(布)、刚果(金)等国外市场,外出施工企业70多家,外出务工人员8万多人,每年从外地带回农民工工资6亿多元。2010年,建筑业年产值首次突破百亿元大关,达到105亿元,建筑业产值占固定资产投资额的35.3%,建筑业的经济贡献率为16.6%,建筑业为地方财政收入的贡献接近10%。“十一五”期间,累计完成全社会建筑业产值369.3亿元,实现增加值124.08亿元,实现利税16.88亿元,完成外出施工产值221.63亿元、占5年总产值的61.5%,超额完成了“十一五”规划的各项任务目标。共荣获中国建设工程质量最高奖“鲁班奖”、中国建筑工程装饰奖、全国优秀QC成果、全国AAA级安全文明标准化诚信工地、山东省建筑工程质量最高奖“泰山杯”奖等省部级奖项150多项。赴川援建任务圆满完成,荣获四川省“天府杯”、“绵州杯”等8项大奖。目前,全行业拥有一级建造师196人,二级建造师1104人,各类工程技术人员3万多人。(赵正方)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