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3156865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枣庄新闻

枣庄市中交警截获遮牌车意外解救被绑妇女  

发布日期: 2011-05-11 10:45来源: 编辑:张秋峰

       

        大众网枣庄5月11日讯5月9日上午,市交警支队公路巡警大队交警例行巡查时,在西外环与文化西路十字路口,拦截住一辆遮挡车牌的长安面包车。司机慌忙逃窜后,车上一名神色慌张的妇女坐进警车哭泣不止,经询问交警意外得知,逃跑的司机宋某系临沂警方正在追查的绑架嫌疑人,而被绑妇女徐某已被限制人身自由三天两夜。交警截获面包车时,正是徐某被宋某意欲挟持到徐州杀害的路上!

        交警巡查 截获遮牌面包车

        5月9日上午10点左右,市交警支队公路巡警大队交警李亮、邓赛在例行巡查时,在西外环与文化西路十字路口发现一辆遮挡号牌的长安面包车,二人立即喊话令其停车接受检查,但面包车不但不停反而意欲逃窜,交警见状驾车追击,随后将其逼停。不料随后发生的一幕让交警很是意外:驾驶员打开车门没命狂逃,转眼间没了踪影,而乘车妇女 却慌张地跑下车坐到警车里哭泣不止。经询问交警得知,逃跑的司机宋某系临沂警方正在追查的绑架嫌疑人,妇女徐某已被驾车人宋某限制人身自由三天两夜,民警截获面包车时,正是徐某被宋某意欲挟持到徐州杀害的路上!事关重大,交警立刻拨打110报警电话,市中区公安分局永安乡派出所民警很快赶到查车地点,现场勘查后把受害人带回派出 所。
        据受害人徐某讲述:徐某家住临沂市罗庄区管庄村,宋某是临沂市苍山县神山镇人,他们曾经在一起做过几笔水泥生意。不久前,宋某私自从买主处把4000余元货款支走,徐某得知后便去讨要。不料7日那天开车前去宋某家要货款时,不但车被强行留下,人也被限制了自由。宋某一再对其语言恐吓说,听话则 没事,不听话就将其绑往徐州弄死,并且也不放过她的家人,徐某很是害怕,不敢反抗任其摆布。9日一早,当徐某听宋某咕哝着要去徐州时,吓得冷汗直冒,唯恐遭遇不测,正当她心灰意冷之际,没曾想遇到了认真负责的枣庄交警,救了她一命。“要不是枣庄交警认真执法,真不知道会发生多严重的后果!”徐某庆幸之余,感激连连。

        交友不慎 先失身再破财

        仅仅因为4000元的债务关系就要杀人吗?其间是否还存在其他隐情?在民警的询问下,徐某爆出惊人内幕:就在一个月之前,她曾被宋某强暴。徐某告诉民警,两人认识后宋某曾想和她发生关系,被其拒绝,没想到一次因生意外出时被其强行占有。气愤不已的徐某当时想报案,可宋某一席话打消了她的念头,宋某威胁她说:“你报案把我抓进去,顶多判几年刑,我出来就报复你一家人!再说你又不是大闺女了,这事有什么大不了的。”痛悔不已的徐某听罢只好咽下苦果,从此后不再和他往来。但宋某却不罢休,为了和徐某继续联系, 想出了支走货款的一石二鸟之计————既花了她的钱,又能让徐某主动联系他。
        “对于被强暴的事情,我没和家里人说过,觉得很丢人也很对不起家人。这次要不是因为存在债务关系,我就没打算和他再有任何联系,但宋某就以还钱为借口将我约出,并 对我说如果同意和他一起远走高飞,一切就安然无恙,如果不同意就跟我玩命,反正他因妻子生了两个女儿家庭关系不好,再说欠了不少钱,整天被逼债的追得筋疲力尽,活着跟死了没多大区别。所以被他绑架这几天,就是有机会我也不敢跑。”徐某无奈地说。

        受害人安全回家 家人送来锦旗表谢意

        9日下午,徐某家人接到电话从临沂赶来,得知徐某被救的经过后,对枣庄交警感激不已。立刻赶制了一 面锦旗,带着数挂大鞭炮,万分感激地送到位于建设路的市交警支队公路巡警大队办公室。“感谢枣庄交警, 感谢枣庄公安,你们的敬业精神令人佩服,你们的救命恩情我们一家永生难忘!你们是人民真正的保护神, 社会和谐的坚强后盾!”徐某的家人感激地说。(邵士营)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