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3156865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枣庄新闻

枣庄市纪委书记王邵军做客"纪委书记在线"  

发布日期: 2011-05-12 09:17来源: 编辑:张秋峰

           大众网枣庄5月12日讯5月11日下午,枣庄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王邵军做客由省纪委、省监察厅与山东商报、山东新闻网联合开通的“山东纪委书记在线”活动。王邵军在访谈中称,调研显示,农村干部问题占到信访总量的70%,为此枣庄试点推行了农村党风廉政“五五一”工程。
      农村干部问题 占信访量七成
      记者:枣庄市在开展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方面有哪些具体举措?
      王邵军:枣庄市全市人口是391万,农村人口280多万,占整个人口数的70%以上。我们在调研中发现,农村的问题举报、信访非常多,比如说反映村干部问题的占到信访总量的70%,有些是实际性的问题,确实存在着贪污、腐败、违背党风廉政条例的问题,但很多是程序的问题,有不民主、作风霸道等等。2008年,我们从群众最关注、反映最为强烈的问题入手,在枣庄市进行了农村党风廉政建设的试点工作。我们给这项工作起了一个名字叫“五五一”工程,这个工程就是规范五项重点工作,搭建五个服务中心,完善一套考核体系。
      每年干部到监狱 接受警示教育
      记者:那枣庄市如何对党员领导干部进行反腐倡廉教育?
      王邵军:在教育方面我们抓了这样几项工作:一是积极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突出实际的效果,突出特色,对这项活动国企怎么搞、每个区怎么搞、每个街道怎样搞,要根据调研的实际情况最大限度地突出实际效果;第二是积极地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枣庄监狱被省纪委批准为山东省十大廉政教育基地,每年有数千个干部到枣庄监狱接受警示教育。
        制度反腐 裁减行政权力实行网上审批
      记者:在对权力进行监督制约等方面,枣庄有哪些新举措?
      王邵军:我们提出了对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试点的方案,确定在枣庄的山亭区和国土局、规划局、教育局进行权力公开透明试点。第一是裁减行政权力,大规模地裁减行政权力,可批可不批的都不批。第二是固化审批流程,权力裁减了,留下一部分,这个权力怎么掌握?要把它固化。第三要限制行政裁量权。第四步就是进行网上审批。裁减了行政权力,留下的权力进行固化过程,量化自由裁量权,一切在网上进行审批,在网上进行检查。(宋燕茹 庞艳君)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