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3156865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枣庄新闻

滕州一游子不忘本 捐款50万元助家乡修路  

发布日期: 2011-05-15 08:41来源: 编辑:张秋峰

           大众网枣庄5月15日讯(通讯员 刘永久 朱跃)慕名到滕州市滨湖镇洋汶中村采访,刚进入村口,只见悬挂的大红过路标赫然写着:“衷心感谢郭职谦先生为我村修路捐资50万元,感谢孙兴国先生捐资2万元,感谢郭克太先生捐资5000元……”一幅幅过路标的结尾有一个“心”型标志,这是是该村党支部、村委根据群众要求而悬挂,以示让更多的家乡人去铭记。
        郭职谦,男46岁,中共党员,出生在该村一个极其普通的农民家庭。1987年,他从滕州第三中学以高分考入沈阳工业大学,在当时,他成为了洋汶中村的骄傲,成为了家人的自豪,也成为了家乡人未来的期盼,带着希冀他踏入大学之门。毕业后被分配到济南总汽公司担任分厂副厂长,为顺应人事改革,他毅然放弃了固定职业,下海经商,先是从事塑钢门窗焊接,由于经营有方,效益逐年攀升,后于2004年,注册开办了“富威设备有限公司”。这次捐资50万元,他给家里说:“临上大学前,我曾经说过,如果我在外面过好了,手头宽裕了,我一定会以实际行动来报答生我养我的家乡,报答我的父老乡亲,此次捐资,也是实现我的诺言,兑现我的承诺,毕竟是诚信为人是根本。”
        2011年春节前夕,洋汶中村两委一班人,为顺应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新形势需要,针对村集体经济一片空白的实际,召集全村党员,群众代表,破解村庄雨天一身泥,晴天满地灰的难题,决定利用春节时机,给天南地北的本村人在拜年问候的同时,发起倡议,伸出援助之手,硬化村内道路。以郭职谦为代表的在外游子纷纷参与,及时与村干部取得联系,赞同村两委的做法,表现出村级大家庭和谐建家园的强大气势。
        2011年3月26日,正值阳春,洋汶中村梦寐以求的村庄道路硬化正式开工,为搞好户户通硬化路工程,广大村民积极参与,自愿捐资,将30个背街小巷实施了全面硬化,并合理配置绿化带、排水沟等设施,直至5月6日该工程结束后,一个崭新的洋汶中村展现在村民面前。老党员孙金斗目睹到家乡变化,道出了自己的感言:“雨雪过后路泥泞,学童赤脚拎鞋行。机车需靠众人推,欲向邻里举步停。党是群众领路人,干群密切显真情。一呼百应齐捐资,水泥路上车马鸣。”
        “职谦捐50万元,是他应该做的,做人最重要的就是不能忘本,俺村才是他的根,他做的对,争气,这就是对俺的最大的孝顺。”年逾70岁的郭职谦的老父亲一边跟着施工队干活,一边高兴地告诉笔者。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