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3156865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枣庄新闻

节能惠民补贴取消临近 节能空调"卖得俏"  

发布日期: 2011-05-20 08:55来源: 编辑:张秋峰

            大众网枣庄5月20日讯 到本月31日,实施两年的定频空调节能惠民补贴政策将正式结束,消费者购买节能定频空调将不再享受国家最高250元的补贴优惠。18日,记者走访了市中区多家家电商场发现,随着空调节能惠民补贴取消日期的临近,枣庄空调销售也提前迎来了高峰期。
        18日上午,记者在君山路一家电商场空调专区看到,许多空调上都贴着“节能产品惠民工程”的标签,上面标注着推广上限价格、政府补助金额、补助后上限价格。根据空调型号的不同,市民购买空调可享受不同金额的补贴,补贴金额一般在150-200元/台。
        “空调节能惠民补贴要取消了,现在买还能省下几百元钱,眼瞅着天气越来越热,提前买个空调回家也不错。”一位带着孩子正在选购空调的刘先生说,当他得知空调节能补贴要取消时,当即订购了一台三匹的空调柜机。
        一品牌空调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许多空调厂家为抓住节能惠民补贴“最后的商机”,从3月份就开始提前展开促销活动了。国家的节能补贴政策将于月底到期,届时购买同款空调会比目前要多花两三百元。
        “进入五月份以来,我们四家店每天空调销售在70套左右,销量同比增长了20%-30%。”枣庄国美电器王经理说,空调热销一般在6月份才开始出现,但今年节能补贴政策的到期,使得空调市场提前热了起来。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随着节能补贴的取消,市场也将迎来新一轮变频空调转换期。变频空调和高能效定频空调之间的价差正在逐渐缩小,消费者的购买意愿也会更加倾向于室温波动小、电能消耗少的变频空调。 (刘海蒙 胡跃东)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