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3156865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枣庄新闻

400张农行信用卡被集体激活学生无奈缴费  

发布日期: 2011-05-20 09:10来源: 编辑:张秋峰

           大众网枣庄5月20日讯 枣庄信用卡莫名“被激活”
        银行:08年批量激活
        “我拿到这张信用卡后一直未使用,也未激活,怎么会被扣年费呢?”近日,就读于枣庄学院政治与社会发展学院的学生小王(化名)拨打热线电话,称大一入学时师姐给他办理了一张信用卡,前不久收到银行催缴短信,已欠了81.05元的年费。而和小王一样担心因拖欠年费影响个人信用的学生,在枣庄学院有数百人。据中国农业银行枣庄市中区支行的工作人员称,这些信用卡已被银行批量激活。
        莫名收到年费催缴短信
        小王(化名)是枣庄学院政治与社会发展学院2008级的学生,他告诉记者说,5月14日收到银行催缴短信通知称,他的贷记卡2011年5月的账单已产生,应还款额81.05元,请于2011年6月4日前还款。“拖欠信用卡欠款不仅会产生滞纳金,而且对个人信用影响很大啊。”已经上大三的小王,清楚地知道,如果不按时缴纳,将从此背上信用污点,直接影响到他今后的生活。
        经过一番了解之后,小王才想起来,2008年,刚来到学校的时候,学校的一位师姐曾到班级向学生介绍过这种银行卡,称可以方便同学们异地存款、取款。由于当时刚入学,觉得只是一张普通的银行卡,就没当回事,就将身份证交给了这位师姐,办了一张信用卡,他直到2009年3月份才拿到这张中国农业银行“优卡”。
        “信用卡没有激活,怎么会被产生欠款呢?”小王很是纳闷。由于入学时,学校都给每位学生集体办理了多张银行卡,用于缴纳学费等,所以他收到这张农行的信用卡后,一直把卡放着没用,也没有去任何银行网点激活。小王拨打了银行卡上的客服电话,了解莫名收到还款短信时,客服工作人员称,他的这张信用卡已被激活,今年5月份产生的81.05元是上一年的年费,如不及时还款将会影响个人信用。
        有学生无奈缴纳了80元年费
        “如果问题不解决,他们一辈子的信用污点将会形成,毕业后贷款买房买车都会成问题!”据小王介绍,他们班39名学生,有20多名学生办理了这种信用卡,其中只有1人目前正在使用这个信用卡,其他同学都未激活使用过。由于两年多没有使用,许多同学的银行卡已经搞丢了,或者忘记了密码。
        “我们班的许多同学因担心未及时还款使信誉受损,都已经到银行缴上年费了。”小王拿着一张同学缴纳年费时银行打印的回执单对记者说。枣庄学院有学生13000多人,2008级有学生3700多人,除了政治与社会发展学院外,还有许多学院的学生都办理了农行的“优卡”信用卡。
        在枣庄学院外语系就读的小尹(化名)告诉记者,他收到银行的催缴短信通知后,到学校附近的银行要求注销信用卡,却被告知要通过电话才可以注销。随后,他又拨打了中国农业银行的客服电话,客服工作人员告诉他,要将年费缴纳后才可以进行注销。无奈之下,为了避免更大的损失,小尹只好缴纳了80元的年费。
        记者随后来到枣庄学院学生工作处,该学院张副处长说,学生办了信用卡的事情校方一直不知情。直到昨天他们接到学生的反映后,才了解这个情况,目前他们正在积极的协调处理中。张副处长表示,他们将从学生方面继续了解,当时到底是谁办的卡,是怎么承诺的。(齐鲁网)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