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3156865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枣庄新闻

滕州一小区绿地变私家菜园 物业有权清除  

发布日期: 2011-05-20 09:27来源: 编辑:张秋峰

       

        大众网枣庄5月20日讯 绿化越来越少,菜园越圈越大。5月18日,记者在滕州市荆河小区看到,许多绿化带被石头和树枝分割成了大小不等的“自家菜园”,里面种满了大葱、青菜等农作物,就是健身设施周围的草地也未能幸免。
        “这里原来都是绿化带,里面也种满了花草树木,但是有些人却把草坪铲除掉,把树木砍掉,私自瓜分成菜地,太没有公德了。”小区居民王先生对记者说道。据了解,小区在刚建好的时候,公共绿地规划得很漂亮,但是近段时间,有些人私自将绿地铲平,把砍掉的树木当成篱笆,在里面种上了大葱、青菜。起初,许多居民对这种行为表示不满,纷纷指责。但是时间久了,种菜的居民不仅没有引起物业部门的关注,反而占到了便宜。原本指责别人的居民也纷纷效仿,争先恐后地加入毁绿队伍。长此以往,昔日小区的绿化带“摇身”变成了如今的私家菜园。
        记者了解到,与荆河小区类似的毁绿现象在我市部分小区同样存在。针对这一现象,记者咨询了滕州市物业管理办公室。孟主任表示,根据 《山东省物业管理条例》的有关规定,这种毁绿行为是明文禁止的。物业部门有责任劝阻业主自行清除菜地并恢复原貌,规定时间内未清除的菜园,物业部门有权强制拆除。
        不少市民呼吁业主们要以集体利益为重,维护小区优雅的居住环境。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加强监管,“还绿于民”。(张序岩 段本清)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