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3156865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枣庄新闻

滕州籍将军李景上将 给故乡捐赠毕生珍藏  

发布日期: 2011-05-25 09:32来源: 枣庄大众网 编辑:张秋峰

       

    村民在参观李景故居

    村民参观战斗机模型

        大众网枣庄5月25日讯“思念家乡的变化,回忆童年的苦难生活,更加坚定共产党的领导,走社会主义道路。”近日,滕州籍将军、中国人民解放军原副总参谋长李景上将,将自己毕生珍藏的一批物品捐赠给洪绪镇前洪村。在捐赠留言中,将军这样写道。

      5月17日,记者来到李景将军的出生地--洪绪镇前洪村,将军故居是一个大院子,院墙的外面刻有许多名人字画,院子里面有将军亭、功德碑和两层楼的展室。在一楼展室,只见这里的北面墙上悬挂着将军的介绍、照片以及他穿过的飞行服等物品。西面墙上最醒目的是将军亲书的《信念》,字里行间反映出将军爱党爱国的风范和情系故乡、关注家乡发展变化的情怀。还有许多知名人士撰写的军事、政治、文化著作。东面墙上是我国著名书画家给将军的题字绘画,里面有王学仲、严济慈、舒同、刘炳森、何东君等先生的墨宝。展室的中间和博物架上是各种飞机、坦克、航天模型,种类之多令人目不暇接,大开眼界。二楼上则是将军本人不同时代的照片和书画作品。据李景将军的三弟李森介绍,将军故居包括1999年修建的将军亭,2010年立的功德碑和刚建好不久的两层展室。

      记者发现,将军故居的大门上刻着“记号”两个字。对此,李森说,将军很谦虚,不愿意把这里说成故居,这里是他的出生地,是他的人生最重要的一个记号,所以将军给自己的故居取名“记号”,他的本意是要记住家乡,记住滕州。李森还说,这次将军寄来的物品,除了把100多件模型和500余册书籍用来布置展室,还有一部分将捐赠给我市的国防教育基地。

      在前来参观的村民中,记者采访了今年61岁的王新生老人。他说,我就是本村人,我为我们村有李景上将这样的人而自豪,李景上将是我们滕州的骄傲,他情系家乡,不忘故土的情怀让我感动。(李红)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