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3156865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枣庄新闻

高考第一天 考生轻松应考多数家长较淡然  

发布日期: 2011-06-08 10:39来源: 编辑:李猛

           大众网枣庄6月8日讯 高考第一天,滕州市12089名考生完成了语文和数学两场考试。记者在市区各考点采访了解到,由于高考录取率的大幅提升和高考人数的下降,与往年相比,今年的高考显得有些平静,各考点家长陪考人数出现明显下降,而马虎考生更是少见。 
       6月7日上午8时许,记者在滕州二中考点看到,文昌路停满了接送考生的私家车,但跨过警戒线,记者发现,前来陪学生参加高考的家长并不多。而当9时考试的铃声敲响后,许多家长开始三三两两地相继离开。家长石先生说:“一早就把孩子送到了考场,今天是端午小长假后的首个工作日,还得去上班,就不陪孩子考试了。”
        采访中,许多家长认为,如今各部门通力合作,能保障高考顺利进行,再加之录取率大幅上升,考生的心态放松,能从容应考,不需要家长陪考。否则,可能会适得其反,让考生增加心理压力。
        11时30分,随着铃声响起,陆续有考生从考场走出。在滕州一中西校考点,早已等候多时的家长们把学校大门围得水泄不通,考生只能从人墙中鱼贯而出。记者发现,多数考生的脸上洋溢着自信的笑容。一位姓孟的考生说:“高考前老师给我们做了心理调适,这两天休息得也很好,上午发挥得不错。虽说是面对人生大考,但我会从容面对,轻装上阵。”
        往年总有一些马虎的考生忘记携带准考证进考场,而今年马虎考生却比往年减少了许多。记者在滕州一中西校考点的一上午时间里,没有发现考生忘记携带准考证的现象。“整个上午未发生一起考生忘带准考证的情况,我们也未接到考生需要警车接送的请求。备好的警车一上午都没有用到,今年马虎考生比往年少多了。”市交警大队的一位工作人员说。(张恩玮)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