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3156865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枣庄新闻

第三届中国·枣庄峄城榴花节今日盛大开幕  

发布日期: 2011-06-10 16:51来源: 编辑:张秋峰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大众网枣庄6月10日讯(记者 王振)今天上午,由枣庄市峄城区委、区政府主办的第三届中国?枣庄峄城榴花节盛大开幕。

    开幕式现场

     

        第三届中国?枣庄峄城榴花节在枣庄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蒋英建的宣布声中正式拉开帷幕。

    蒋英建的宣布榴花节开幕

    开幕式现场

        在开幕式上,峄城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峄城区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窦建军向与会的各位领导和来宾介绍了峄城区和本届榴花节有关情况。
        峄城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振学在致辞中向与会领导及来宾介绍了该区的经济和各项事业的发展状况。

    刘振学致辞

        刘振学说:“峄城区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区经济和各项社会事业实现了持续快速健康发展。2010年,全区GDP达到110.9亿元,增长30.1%;实现地方财政收入4.18亿元,增长28.4%。今年1—4月份,全区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0亿元,增长23.5%;实现财政收入1.93亿元,增长25%,党的建设、民主法制建设、精神文明建设与和谐社会建设也都取得了新的进展。”
        刘振学最后说:“通过各项主题活动,通过大家的努力,一定能够把本届榴花节办成一次特色鲜明、精彩圆满、影响深远的经济文化盛会,成为峄城与海内外朋友加深友谊、共谋发展的桥梁。”

    张贺泽主持开幕式

    窦建军介绍节会有关情况

        中国?枣庄峄城榴花节,是峄城区委、区政府为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城市转型步伐,深入开展“枣庄二日游”活动,打造生态文化旅游品牌,促进经济社会科学和谐发展而举办的一次集文化旅游、经济贸易、对外交流为一体的综合性经济文化盛会。榴花节坚持“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的原则,以发展文化旅游事业为目标,以石榴文化为主线,突出群众性、特色性、创新性。
        与往届相比,本届榴花节呈现出四大特点。一是石榴文化凸显“重”,比往届更加注重榴花节品牌。二是本土元素凸显“融”,多数活动都是站在传承和弘扬石榴文化的角度来策划实施,是石榴文化的大融合,也是地域旅游资源的大融合。三是经贸活动凸显“实”,通过本次节会力争签约一批影响力大、带动力强,能够促进区域经济发展的项目。四是峄城旅游凸显“品”,以“冠世榴园匡衡故里”为文化品牌,用文化提升峄城旅游品质。

    嘉宾游览青檀寺

        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蒋英建,中国美协理事、宁夏自治区文联驻会副主席、宁夏自治区美协主席宋鸣,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建国,市政协副主席李守义等领导以及上海同济同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黎华清,泉州华明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黄良兴,新疆路益丰勘察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朱长利,南开大学旅游与服务业学院副院长徐虹,中国美协理事、山东省文联副主席、省画院院长、省美协常务副主席孔维克,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海南美协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阮江华,中国美协理事、江西省美协驻会副主席、秘书长李晖等客商及贵宾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由峄城区委副书记张贺泽主持。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及来宾还一共参加了 “赏榴花、游古城”、“水墨榴园”中国书画名家提名展、冠世榴园书画名家写生基地揭牌仪式等主题活动。

    “水墨榴园”中国书画名家提名展开展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闫羲和介绍画展情况

    嘉宾参观书画展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