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3156865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枣庄新闻

香港街商铺火灾 六岁小女孩赤脚逃出火场  

发布日期: 2011-06-14 14:40来源: 大众网--齐鲁晚报 编辑:张秋峰

       

        大众网枣庄6月14日讯10日凌晨,在枣庄市市中区香港街一商铺发生的火灾中,6岁的小女孩小惠,跟在抱着弟弟的妈妈身后,自己赤脚跑出火场,身上多处烧伤。

        13日下午,记者来到医院,在烧伤科病房看到了被烧伤的小女孩。孩子的臀部烧伤,左腿小腿迎面骨处多处烧伤,大腿外侧至整个臀部,腰部以下大面积烧伤。脚底严重烧伤,用厚厚的纱布缠绕着。

        孩子的妈妈告诉记者,当时她发现着火的时候,抱起1岁零1个月的儿子,将小惠一把拉起来,告诉她,“孩子,现在着火了,我们要赶快跑出去。跑出去就能活,跑不出去就会死的。”小惠当时紧紧跟在妈妈后面,连鞋子都没穿。“当时我想从旁边的小窗户跑出去,抱着孩子我费了好大的劲,看到小惠出不来,我就使劲拉她。等我们到火场外面的平台上时,两个台子之间还有一段距离,小惠一下陷了进去。当时我以为小惠爬不上来了,我赶快过去帮她,结果这个孩子竟然自己爬上来了。”

        据孩子妈妈讲,孩子今年6岁半,在幼儿园上大班,本来今年九月份就要上小学的。“现在这样,看来今年根本不可能了。”当记者询问起孩子的病情时,孩子的奶奶眼泪禁不住流下,“今天上午医生给孩子换药的时候,我看到孩子的脚下基本上都没有皮肤了,全被烧黑了。医生说这些都是被烧坏的,要看孩子最近的恢复能力了。要是18天之后还长不好的话,就只能植皮了。医生说脚上的皮肤角质层移植的时候,不能打麻药,那得多疼啊,孩子还那么小。”由于身上多处烧伤,小惠一直在发烧,孩子明显表现出很烦躁,不愿家人碰她,而且一直在睡。

        得知记者来到医院后,店主张超从外面赶了回来。“10号的火灾把楼上的下水道烧坏了,我赶回去给他们修下水道了。”张超身上穿着一件白色T恤,上面有明显的污渍,左胳膊上有很多伤疤,双手现在还能看出有明显被火烧过的痕迹,手指表面和指甲都已经黑了。张超的眼睛红红的,声音已经哑了。当说到孩子的伤势时,这对年轻的夫妻忍不住抱头痛哭。“孩子特别喜欢跳舞,现在她的脚伤了,还不知道以后能不能恢复,能不能正常走路还不知道。如果不打麻药做手术,我宁愿让医生割我的肉。”

        “这一场火把我们家里所有的家当都烧掉了。现在我身上穿的衣服都是别人给的,连住的地方都没有了。”小惠的妈妈说,当时店里大概有七八万元的货物,现金也有十几万。因为每半月跟临沂那边结一次账,当时店里的现金都是整理好的。“本来第二天我们要去给临沂那边打钱的,现在什么都没了。孩子看病的钱都是找人借的。”(杨霄)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