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3156865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枣庄新闻

枣庄一妇女 欲救婚姻杀死冷脸婆婆捂死儿  

发布日期: 2011-06-14 15:02来源: 大众网--齐鲁晚报 编辑:张秋峰

       

        大众网枣庄6月14日讯 6月11日17时53分,枣庄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报警,在枣庄市中区一居民区,章某被人杀害在家中。

        接警后,枣庄市公安局市中分局刑警大队联合胜利路派出所迅速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专案组开展工作,经走访调查发现,死者的儿媳吴某在当天下午抱着孩子慌慌张张从家中离开,案发后吴某去向不明,手机无法接通。分析确定吴某有重大作案嫌疑,专案组民警迅速围绕吴某开展工作,专案组民警制定了周密的侦查方案,调集大量警力对吴某实施抓捕。

        21时许,枣庄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一妇女称将孩子杀死在郊区家中,自己割腕自杀了。市中分局市郊乡派出所迅速出警,专案组民警也随即赶到现场,在一空房内将已割腕的吴某抓获,并迅速将吴某送到市立医院抢救。经抢救,吴某脱离生命危险后,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经审讯,吴某交代了杀人动机。2009年,23岁的吴某与李某结婚,婚后不久便生下了一个儿子,吴某一直无业,在家里和婆婆一起带孩子。据吴某交代,婚后他和丈夫的感情不好,与婆婆的关系也很一般,而且经常因为孩子的事情与婆婆争吵。

        而在前不久,李某向吴某提出离婚,吴某拒绝,而李某却下定决心要离婚,并要向法院起诉,吴某便向自己的婆婆求助,而婆婆冷漠的态度使吴某崩溃,当丈夫李某告知其星期一将要起诉离婚时,吴某彻底崩溃了,当时便决定要带着孩子一起离开人世,此时的她并没有想要杀死婆婆。

        后来,吴某在市场买来一把开刃的长刀准备自杀用,并将刀放在了和婆婆一起居住的房子里。6月11日,当吴某与婆婆聊起离婚的事情时,婆婆表示婚姻是夫妻两人的事情,她不想插手。当谈到孩子的问题时,婆婆的一句话彻底激怒了吴某,婆婆表示,她的任务只是养大儿子李某,孙子不属于她的责任,然后婆婆便上床睡觉,不再与吴某交谈。

        此时已经丧失理智的吴某拿出了事先准备自杀用的刀具,疯狂地砍向了她的婆婆。在砍了七八刀以后,本来睡觉的孩子醒了,吴某扔了刀子,并顺手用被子盖住了婆婆,带着孩子离开了婆婆的房子。

        回到自家房子后,她又将儿子活活捂死。

        记者快评

        命案的发生是谁也不想看到的,这是一场本来可以避免的惨案,也许婆婆的话只是一句气话,却引来了杀身之祸,若吴某的心理成熟一些,这时的她可能正在照顾自己的儿子。

        就这样,两个无辜的人瞬间失去了生命,一个完整的家庭瞬间支离破碎,悲惨的现实是谁也不愿意看到的。一个母亲,一个妻子,竟然如此残忍地杀害了自己的婆婆和儿子,面对她的,只有法律的严惩。

        事后才明白了后悔,悲惨的现实,残忍无知的凶手,亲手毁了两条生命,一个家庭,这样的人间悲剧值得我们深思。凡事一定要三思,也许一次静静的思考,一次周全的考虑,想一想后果,会改变很多人的命运。(李淼 黄永菲)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