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3156865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枣庄新闻

滕州法院首次审理危险驾驶罪6人被判拘役  

发布日期: 2011-06-16 08:42来源: 编辑:张秋峰

       

        大众网枣庄6月16日讯 6月13日上午,滕州市人民法院对赵某、宋某等6名被告人危险驾驶罪一案作出一审判决,以危险驾驶罪被分别判处拘役2到3个月,并处罚金4000到6000元。这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八)》实施以来,滕州市法院首次集中审理酒驾案件。

      法院经审理查明,5月3日15时30分许,赵某饮酒后驾驶鲁D6T181号二轮摩托车,沿济枣公路由北向南行驶至南沙河镇仓沟路段时,与王某停在路边的鲁D9Z057号小型普通客车发生道路交通事故,致赵某受伤,车辆损坏。经酒精含量检验:赵某每百毫升血液中乙醇含量为144.47毫克,达到了醉驾标准。

      5月9日15时,宋某酒后无证驾驶两轮摩托车沿级西公路行至柴里煤矿附近时被交警查获,且酒精检测显示宋某每百毫升血液中乙醇含量为171.87毫克,处于醉酒状态。在依法接受行政处罚的同时,根据2011年5月1日起实施的《刑法修正案》的有关规定,宋某醉酒驾驶的行为已涉嫌危险驾驶罪,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5月19日21时许,魏某饮酒后驾驶鲁D3T230号二轮摩托车,沿滕平公路由西南向东北行驶至罗庄村路段,将刘某和张某两人撞伤。经酒精含量检验:魏某每百毫升血液中乙醇含量为113.93毫克,达到了醉驾标准。

      5月23日17时10分,张某驾驶鲁BK5503号牌(鲁BF582挂)重型半挂牵引车,沿笃西路由西向东行驶至南沙河镇下徐村路段时,因涉嫌酒后驾驶,被执勤民警当场依法查获。经现场呼吸酒精测试仪检测和张某血样酒精含量鉴定,张某每百毫升血液中乙醇含量分别为131毫克和96.94毫克,达到了醉驾标准。

      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赵某、宋某等违反交通安全法,在道路上醉酒驾驶机动车,其行为已触犯刑律,构成危险驾驶罪,公诉机关指控的罪名成立。鉴于宋某认罪态度较好,可酌情从轻处罚。另外,还有2人醉酒驾驶,情节同上,也被判处拘役。

      法庭上,赵某等6名被告人流下了悔恨的泪水,并当庭表示服判。(李峰)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