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3156865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枣庄新闻

大型红色舞剧"铁道游击队" 将在枣庄上演  

发布日期: 2011-06-17 08:03来源: 编辑:张秋峰

       

        

     

        大众网枣庄6月17日讯(通讯员 高亮)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枣庄建市50周年,由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歌舞团改编创作的大型红色经典舞剧《铁道游击队》将于6月23、24日在新城会展中心连演2场,随后将在滕州剧院演出2场。
        大型红色经典舞剧《铁道游击队》改编自刘知侠的同名红色经典小说,以舞剧的形式讲述抗日战争时期活跃在山东枣庄的英雄抗日武装——铁道游击队,在敌后英勇抗击日寇的动人故事,艺术地展示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伟大的中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抵御外敌入侵的斗争历程,浓墨重彩地再现无数优秀的中华儿女在民族危亡的关键时刻,为了国家的独立和民族的解放,不畏艰险、自强不息的英雄气概和民族精神。该剧场面宏大、制作精良、构思巧妙,荟萃了全国一流的制作班底,集结了众多享誉国内外的著名舞蹈家和优秀青年舞蹈演员。由总政歌舞团团长彭丽媛担任艺术总监;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席赵季平担任总策划;总政歌舞团副团长李社、总政歌舞团创作室主任赵大鸣担任策划;特邀著名舞蹈家、中国歌剧舞剧院国家一级演员山翀在剧中饰演芳林嫂,并担任双人舞指导;分别在白俄罗斯、日本、韩国等国际舞蹈比赛及国内赛场中屡获大奖的邱辉、唐黎维、覃江巍、李志、苏鹏等多名舞蹈家将在剧中精彩亮相;曾参加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开闭幕式和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复兴之路》表演的数十名青年舞蹈演员也将登台展示。舞台装置将通过推、拉、摇、移、升、降、旋转等综合调度手段推进剧情发展,雄浑激越、婉转悠扬的民族音乐,在舞台上能够自由“跑动”的火车,灵活翻滚的“车体”,紧张激烈的“飞车”,饱含地域特色的舞蹈,红火热闹的民俗场景,恬静闲适的田园风情,壮怀激烈的抗战全景英雄群像,立体通透、震撼呈现的灯光、音响,将给观众带来别样的视听冲击。
        枣庄是铁道游击队的故乡,铁道游击队的传奇故事家喻户晓。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枣庄建市50周年之际,大型红色经典舞剧《铁道游击队》在我市演出具有重要而特殊的意义。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