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3156865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枣庄新闻

一杀人嫌犯潜逃14年落网 成物业公司副总  

发布日期: 2011-06-17 09:08来源: 编辑:李猛

       

    (杀人嫌疑犯李虎工作过的物业公司办公室)

    (李虎工作过的小区)

        大众网枣庄6月17日讯 14年前的一个晚上,他在参加同事婚礼时与人发生打斗,借着酒劲用自制小刀刺死3人、刺伤3人后逃亡。化名李向阳潜逃到武汉后,他从一名码头扛包工人干起,经过14年的打拼,在汉娶妻、生子、买房,还成了洪山某高档小区物业公司的副总经理。然而,就在今年4月17日,这个潜逃了14年的山东枣庄 “3.12”特大杀人案逃犯,在武汉市洪山区落入法网。
       凶手的真名叫李虎,1971年出生。
      14年前,他是山东枣庄市滕州区鲁南化肥厂的一名年轻班长,1997年3月12日晚,李虎同事张忠国结婚,席间李虎与同事刘新伟发生口角,酒席散后,李虎陪新郎张忠国来到新房闹洞房。
      自觉吃了亏的刘新伟带着父母及2名兄弟朋友也赶到了新房,与李虎理论,双方发生了打斗。
      李虎见自己寡不敌众,便掏出小刀自卫,这桩滕州市当年最大的命案就这样在一间新房中发生了。
      李虎借着酒劲见人就刺,最终将刘新伟和他带来的两名朋友张振、狄存武当场刺死,并将刘新伟的父母及新郎张忠国刺伤。
      事发后,李虎逃离案发现场,爬上一辆货车逃离了枣庄市。
      据李虎自己回忆,逃走时并不知道自己杀了人,以为只是刺伤了人,因害怕赔不起医药费才逃离的,后来试着与家人联系时才知道自己犯下了惊天命案。
      逃到武汉“潜伏” 娶妻生子事业有成
      得知自己杀人后,李虎几经周折逃到了武汉,化名“李向阳”在汉口码头当起了扛包工人,但刚干了没多久码头就对工人进行了一次登记,因担心自己身份被识破,他离开了码头。
      为了方便隐藏身份,李虎在街头以李向阳的名字制作了一系列假证件,他靠着这些假证件和自己高大魁梧的身板,又应聘当了一名保安。
      李虎告诉记者,逃亡最开始的一两年里,他生活拮据,几乎每天晚上失眠做噩梦,只能睡着两三个小时,曾因此得了神经衰弱。为了缓解这种紧张的情绪,李虎又开始用酒精麻痹自己。
      李虎回忆,最难熬的还不是晚上而是白天,为了让自己保持平静,化解内心的恐惧,李虎在白天选择了拼命工作,他称:“以前保安同事去玩的时候,我就独自训练或者巡逻。”
      凭借着这样一股干劲,李虎在武汉的生活竟然逐渐有了改善。大约在10年前,李虎碰到了他现在的妻子,一位曾当过护士来自武汉新洲的姑娘。
      他们结婚了,数年后,又添了一个活泼可爱的儿子。大约在2007年前后,南湖宝安璞园小区建成入伙,李虎被提拔为该小区物业公司的副总经理。2008年底,他花费近50万元,购买了南湖宝安璞园3期的一套80余平米的商品房,在武汉过上了令人羡慕的小康生活。
        警方无悔追踪 最终锁定“李向阳”
      日前,洪山南湖宝安璞园的居民向本报报料称:该小区物业公司副总经理李向阳,竟是山东14年前的杀人逃犯,并已被山东警方跨省抓获!这件事在这个有着2000户居民的大型小区引起了轰动。
      昨日,记者来到南湖宝安璞园,洪山警方一位协助山东警方抓捕李虎的民警证实,这名化名为“李向阳”的特大杀人案嫌犯,已于4月17日被山东警方抓捕归案。
      据他介绍,今年3月底,洪山警方接到了山东警方的协查通报,称山东警方根据李虎的亲友提供的线索,怀疑洪山辖区内一位居民就是山东枣庄14年前的杀人逃犯李虎。
      洪山警方多次查证发现,南湖宝安璞园小区物业公司副总经理“李向阳”与山东警方发来的协查通报上的嫌犯十分相像。民警调取了“李向阳”在物业公司的档案,发现他是用一个武警退伍证登记的,再查这个证件为假证。同时,山东警方也在全省范围内查找这名“李向阳”的资料,竟没有找到能与其对应的人。
      这名“李向阳”的嫌疑骤然上升,但考虑到事发年代过于久远,凶犯李虎的体貌特征应该发生了较大变化,眼前的这名嫌疑人又是家庭幸福,事业有成的公司副总经理,两省警方均担心贸然行动后打草惊蛇。
      经过研究,洪山民警通过跟踪秘拍的方式,将“李向阳”照片传给了山东枣庄警方,经过李虎在鲁南化肥厂的原同事再三辨认,警方最终证实“李向阳”正是14年前那个犯下惊天血案的李虎。
      精心设局抓捕 DNA鉴定锁定身份
      确认“李向阳”真实身份后,山东枣庄警方一行多人来到武汉,请求洪山警方予以协助抓捕,由于李虎身怀武功,并曾独自杀死杀伤多人,两地警方制订了周密的抓捕方案,以确保万无一失。
      4月17日,南湖宝安璞园所属派出所以办理相关业务为名传召“李向阳”。当日上午10点前后,“李向阳”赶到派出所刚落座,熟悉他的民警便问:“你叫什么名字?”对方答曰:“李向阳”。
      数次问话后,民警话锋一转,大声向其呼叫:“李虎!”对方当即一怔,随即起身想跑,早已埋伏好的4名便衣民警眼疾手快,将李虎当场制服。
      随后,4名山东刑警用山东话再次连问几遍:“你叫什么名字?”对方答曰:“李虎”。随即李虎就平静了下来,用山东话回答说:“我就是你们一直在找的李虎。”
      据办案民警回忆,为了确保没有抓错人,警方还抽取了李虎的血样进行了DNA鉴定,与李虎父母的DNA进行了比对,最终确认一致。至此,潜逃了14年的李虎在汉落网,现场抓捕过程仅不到2分钟。
        落网后无奈感叹 心中石头总算落地
      李虎被抓后还曾出现了令人唏嘘的一幕:在被押回山东之前,李虎要求见妻子一面,因为妻子一直不知道他的真实身份。妻子哭着对尚在读幼儿园的儿子说:“让爸爸抱抱,不然今后再也见不到他了”,李虎当即潸然泪下。据李虎交代,他以与家中闹矛盾断绝了父子关系为由,向妻子隐瞒了自己的真实身份,时常因想念父母,常在晚上一个人躲进厕所流泪。
      南湖宝安璞园一名与他共事了近5年的保安称,直到“李向阳”被抓,才理解了他平时的一些怪癖。原来,李虎为了隐藏身份,从来都不参加公司的活动,甚至连拍员工合照都会找个借口走开,平时嗜酒如命,但却总是独自喝闷酒,酒后时常流泪却从来不会酒后胡言。
      李虎称,14年来他为了隐藏身份压力很大,却无处宣泄即使喝醉了也要让自己保持警惕。被抓的那一刻,却感觉心中的石头终于落了地。另据警方透露,李虎被抓后,其妻已赶赴山东,正在为其寻找辩护律师,并表示将为丈夫争取轻判。(万勤 戴维 杨涛)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