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3156865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枣庄新闻

大众日报:滕州力促村两委干部"说到做到"  

发布日期: 2011-06-17 14:55来源: 编辑:张秋峰

           大众网枣庄6月17日讯(记者 张环泽)今天出版的《大众日报》在县域版头条位置刊发稿件《滕州力促村两委干部“说到做到”》,介绍了滕州健全村干部承诺监管机制,确保村两委干部践诺。
      本报滕州讯 6月2日,东郭镇楼里村新任党支部书记吕亚军,上任一个月,就按照竞选时的承诺,多方筹集资金4万余元,在村内铺设管道,解决了村民吃自来水的难题。他告诉记者:“俺当时承诺的内容,村里老少爷们都知道,如果不好好地办,就会被人戳脊梁骨!”在滕州,像吕亚军一样的新一届村“两委”干部都卯足了劲,争先兑现竞选承诺。
      滕州市建立健全的村干部承诺监管机制,是督促新一届村“两委”干部履职践诺的一道保障。这项承诺监管机制包括承诺审查备案、公开公示、跟踪落实、考核奖惩等多项制度。
      为提高村“两委”干部承诺内容的准确性和可行性,滕州市对村干部承诺内容进行审查备案,由村党支部初步审查,提交全体党员会和村民代表大会审议通过,再由镇(街道)党委审核备案。目前,该市1246个行政村居,共上报备案承诺事项3000余件,内容涉及村内道路建设、自来水问题、养老保险、文明生态建设、发展壮大集体经济等。
      滕州市对经过审查备案的承诺事项,由承诺人写出具体规划、落实措施、完成期限,通过党务公开栏和村务公开栏等平台进行公开公示,让承诺始终处于党员群众的监督之下。为增强“两委”干部兑现承诺的时效性和真实性,滕州市规定村干部每季度向镇(街道)党委汇报一次承诺兑现情况,镇(街道)党委采取召开村民座谈会议、实地查看等形式,逐项核实村干部承诺兑现情况,并在《承诺落实情况进度表》上进行登记,完成一项,销一项,对没有按时完成的及时提醒和督促。同时,该市把村干部承诺兑现情况,纳入绩效目标考核和星级化管理的范畴,对承诺事项完成情况严格进行考核奖惩。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