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3156865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枣庄新闻

枣庄山亭区河水遭到污染 果树大面积死亡  

发布日期: 2011-06-20 08:16来源: 编辑:张秋峰

       

        大众网枣庄6月20日讯 眼下,油桃、樱桃正处于采摘期,可是枣庄市山亭区岩底村种植的一百多亩果树,却出现了大面积死亡,导致减产甚至绝产,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岩底村隶属于枣庄市山亭区山城街道办事处,全村90%以上的村民都种植果树,以油桃和樱桃为主,往年收成一直很好,但今年却出现了意外。

      记者采访了数位枣庄市山亭区岩底村的村民,一位村民这样对记者说:“我四口人四亩田,桃(树)一下子全死了,没浇水的就这样的,浇水的就这样的,浇完水之后有一个星期吧 就落了慢慢就死了。”

      另一位对记者说:“浇完水之后三至四天,就发现地上的作物,像土豆 蒜苗 菠菜 开始死亡,一个星期之后 发现桃树顶开始干竭,慢慢往下干,干到烂掉。”

      村民们说,果树出现死亡,是由于浇的水受到了污染,而污染源就是村子里的一家塑料颗粒厂。

       枣庄市山亭区岩底村村民对记者说:“专家鉴定团来了之后,就认证就是这个污染企业洗的这个塑料颗粒袋子水,排放的这个污水 我们用这个水浇的地 致使这个果树死亡。”

      记者来到村民所说的塑料颗粒厂,这个工厂距离河岸不足百米,门口堆放着大量垃圾,臭味难闻。村民们说,塑料颗粒厂是一位村民开的,已经有6年多时间了,工厂排出的污水一直都是流进马家河。

      对记者走访时,有村民对记者说:“这个就是小作坊塑料颗粒厂污水排放口,它就是通过这个地方把污水排放到河里造成污染。”

      据了解,谷底村的村民都是用马家河的水灌溉果树,自从出现果树死亡现象后,塑料颗粒厂也停工了,工厂负责人也不知去了哪里,村民的损失无处索赔。

      让记者纳闷的是,既然塑料颗粒厂已经存在6年多了,往年也是用这条河里的水灌溉果树,为什么今年果树才会出现死亡情况呢?

      对村民进行调查时,有村民对记者说:“当时这个河水没那么旱,河水是流着的,他排到这个河里浓度稀释了,今年一抗旱一收水浇地呢,他这个水不流淌了 断流了 ,所以说全部聚在这个坑里。”也就造成了这个情况。而且据村民说区政府安排到山亭区环保局督办,现在只是鉴定结果出来了,迟迟找不到肇事人。

      记者随即找到了枣庄市山亭区环保局,环保局工作人员是这样解释的:“你们那个事他们上午已经给镇长说完了,镇长可能下午就去核实情况这个事什么时候能给我们处理完)它这个得有一定的程序,不可能是你说什么时候他就什么时候。市里是督办我们,我们是督办镇上,市里一知道就把所有的权利都放给他们(镇上)了,我们不可能去管那个,我们只能是督办镇上去怎么去落实事,你们到镇上去问。”

      于是记者又找到枣庄市山亭区山城街道办事处,枣庄市山亭区山城街道工作人员这样对记者解释:“明天就去量地 到底有多少损失 光说赔偿到底有多少地,多少盛果期 多少未见果 得把这个地量出来(他污染的事就是定了)肯定是老潘(潘选清)的事,老潘(潘选清)也不是有意,赔偿老潘(潘选清)也不是绝对不拿(他(潘选清)要是不想拿那个钱怎么办 )不拿能跑了,早晚跑不了 (以后这地还能种吗?)以后如果下点雨,现在也没水,那东西会随着时间推移,随着挥发渗入就没了。”(来源齐鲁网)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