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3156865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枣庄新闻

枣庄一黑诊所 非法为妇女实施输卵管复通  

发布日期: 2011-06-21 08:35来源: 编辑:张秋峰

       

        大众网枣庄6月21日讯 实行计划生育,是我国一项基本国策,每个公民都应自觉遵守。然而个别人却利用少数人“重男轻女”的心理,非法为他人施行输卵管复通手术从中牟取暴利,为法理所不容。近日,市中区计生局执法大队接到有人做“输卵管复通手术”的举报后,与市中区公安分局治安大队联合行动,在香港街某居民区一平房内的非法诊所,抓获了非法进行输卵管复通手术的犯罪嫌疑人。
        初步查实,犯罪嫌疑人任某,自2008年开始,在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和执业资格的情况下,在胜利路一老年公寓内私设门诊干起了这种非法营生。2009年6月后,为使其场所更隐蔽,他又在香港街租了一间平房专做手术,先后为我市及云南彝族的妇女实施输卵管复通手术。

        四胎“超生户”道原委

        事情的起因是西王庄乡计生办在工作中发现,峄城区一名已生育两个孩子(已结扎)的李姓妇女,在丧偶后改嫁到西王庄乡。在与该乡的刘某(已带一孩)共同生活一年多以后,又生一女孩,就这样这个女孩成了夫妻俩的“第四个孩子”。
        发现这一情况后,西王庄乡计生办工作人员感到事情比较蹊跷,已做过节育手术的妇女怎么可能再生育呢?随后就将该情况汇报给了上级部门, 同时对夫妇俩做思想工作。在工作人员耐心说服下,夫妇二人终于道出了原委。原来,夫妇俩虽都是再婚,但是感情不错,共同生活一段时间后,就想着怎么能再要一个共同的孩子。但是由于李某已做过结扎手术,再加上他们已有三个孩子。所以他们这个愿望根本不符合计生政策。
        去年,经亲戚介绍后,夫妻俩来到了任某在香港街开设的“黑诊所”。以四千多元的价格做了输卵管复通手术。

        “80后”为敛财 以身试法

        1980年出生的任某,1999年卫校毕业后承包过某镇卫生院的卫生室。2008年以后,就自己租了房子,利用以前开卫生室时的医疗器械进行“非法行医”。
         据治安大队张队长介绍,在侦查阶段,曾利用电话试探过任某。他当时毫不避讳的要价七千元,便宜也得六千元。虽然有些怀疑但能说会道的他竟然解释道: “我们干这行,承担的风险很大,你到别的地方,谁也不敢给你做。”可想而知已经嚣张到了何种程度。  任某为人相当狡猾,做手术的时间没有什么规律性, 这无疑为查证工作增加了难度。在取证难度大、工作量大的情况下,历经一个多月的跟踪、守候,最后终于在证据确凿的情况下,对任某进行抓捕。

        靠口口相传 “业务”开展到云南

        据犯罪嫌疑人任某交代,家住中粮大厦附近的张某,2009年与云南彝族一名妇女再婚后,当时以五千元为该妇女做了输卵管复通手术,次年五月生育了一名男孩,过后该妇女在回老家时,老家人十分 吃惊,在得知其“得子”经历后,老乡多次要求到枣庄找任某做“手术”。就这样靠口口相传,任某的“生意”不光本地,连云南都有“慕名”前来的。
       “受暴利的驱使,任某 的胆子越来越大,胃口也越来越大。”市中区计生局执法大队的张队长这样告诉记者。他还说,这起案件使该局在打击“两非”的行动中,打了个“漂亮仗”。在持有合法手续的情况下, 到正规医院做“输卵管复通手术”也就不到一千元。任某竟对手术者要价五六千元,熟人介绍去的也不低于四千元。
        目前,任某已被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李晓晶 刘豹)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