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3156865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枣庄新闻

拿钱赎被盗车牌 交"保护费"可免一年被偷  

发布日期: 2011-06-28 08:49来源: 编辑:张秋峰

       

        大众网枣庄6月28日讯 26日一早,记者在位于振兴路上的桃园小区内发现了一辆“另类”轿车,该车后面有车牌,前面的车牌却不翼而飞,就在疑惑不解时,记者看到了挡风玻璃上的纸条,只见上面写着:想要车牌,请联系183********。

        去年交钱“赎回”车牌 现在又被盗了

        记者等待了一会遇到了出去买早饭的被盗车主宋小姐,当她发现车牌被盗后非常生气地说:“怎么这样啊,太缺德了,因为我们这个小区没有物业,去年车牌就被盗过,我忍气吞声地给那个小偷汇去了200元钱。”
        据宋小姐回忆:“去年3月16日的晚上,我将车停在该小区的楼下,第二天开车时没有注意前面的车牌没有了,在行驶到文化路路口,被交警拦截下来后才发现的,后来解释了半天人家才放行,当时我工作忙,没有去报案,也怕麻烦不想再去车管所补办丢失的车牌。于是我也就按小偷留下纸条上的信息,去工行向对方账号汇去了200元的现金。”
        随后记者根据纸条上的信息,跟偷牌子的人取得了联系,对方自称姓龙,他在电话中说:“只要你守信用,向我给你的银行账户打钱,就可以早日拿到你的车牌。”随后他在电话里说得话更是让人哭笑不得: “我也不经常做这个,就是最近手头很紧,上网时发现了这个来钱的门路,你要是有兴趣也可以偷别人的,我这里可以以100元的价格回收,要是牌号好的话价钱会再高些。”
        当记者说这是犯法的行为时,他表示:“没什么的,像你们这些人车都买的起,还会在乎这几百元钱吗?”说完就挂断了电话。过了一会儿,记者换一个公用电话再次拨通此人的电话,他非 常生气地说:“你是做什么的?警察?我不打算还这个车牌了,如果你是警察也抓不住我,大不了我不干了,换手机号。”后来经记者解释称自己是宋小姐的亲戚时,他才相信并说:“按照道上的行规,偷个一般的车牌只能索要200元,可是昨晚我们出动了很多的人手,现在200不好分了,你就多给点吧。”。随后又一次挂断了电话。

        小偷“提议”车主交“保护费”

        采访中,家住华夏中学附近的孟先生对记者说:“我们小区属于开放型小区,由于没有物业和保安,丢东西是常有的事,我这个车牌也让人盗过,后来过了一个星期才还我。据孟先生介绍,4月份的一天,他在出门时发 现后面的车牌没有了,车门把手上贴了一张字条:如急需车牌上路,请拨打电话186********。
        孟先生很生气,但是因为急着去接一个客户,只能按照上面的号码打过去,电话那头对方要求支付150元的车牌管 理费。于是孟先生就给对方汇了钱,可是过了一个星期也没见车牌还回来,于是就跟对方打电话。对方说:“您别生气,为了这件小事气坏了身体可不值得啊,要不这样吧,我马上还你车牌,当然你要是担心车牌以后再丢,我可以给您提供保障服务,你只要一次交清一年400元就保证你的车牌永远不会再丢失,要是您不愿意的话,那以后再丢可就别怨我没给你提醒啊。”听完这话孟先生再也不敢把车停在自家楼下了,现在每次回家他都把车停在公司,然后再骑车回家。(张帆)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