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3156865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枣庄新闻

京沪高铁首批列车 昨日在枣庄站顺利停靠  

发布日期: 2011-07-01 08:31来源: 编辑:张秋峰

       

        大众网枣庄7月1日讯 6月30日18点16分,高铁G152准时停靠在京沪高铁枣庄站,预示着京沪高铁列车已准时驶入枣庄市民的生活。呼啸而过的高铁,在带来速度与激情的同时,也正在悄然地影响着市民的出行方式和习惯。

        G152进站枣庄站沸腾了

        18点16分,随着高铁G152缓缓地驶入京沪高铁枣庄站,首批乘坐“上海虹桥————北京南”的乘客也随即到达。首先映入记者眼帘的是一对母女,母女俩的到来,使得京沪高铁枣庄站一下沸腾起来,记者、管理人员、赶来迎接他们的BRT工作人员,以及一些想从她们嘴里听听高铁新鲜事的市民也赶了过来。面对众人的迎接,母亲陈丽稍微有些不自然,而11岁的女儿贾路宁却显得很兴奋:“太好了!真快!呼呼地,我还没坐够就到家了。我家在周庄组团,我们是 从上海虹桥来的。”陈女士告诉记者:“孩子很兴奋,一直拉着我的手让我快走。对于我来说,高铁的开通确实带来了很大的方便,本身高铁的速度就快,还很舒适,价格也相对合理,再加上BRT等配套设施也会越来越完善,真得很不错。”
        一对从南京上车回家的60多岁峄城法院退休的老夫妇,在出站后感慨地对记者说:“高铁真是又快又好,车厢里面的舒适度,乘务员的服务真是让我们老两口觉得这是一次高质量、高效率的体验。”

        首班靠站车迎来外国友人

        从高铁G152上走下来一位身高约1.65米、皮肤黝黑、头发稀疏眼睛却很深邃的“老外”。经过一番攀谈,记者了解到“老外”名叫Thanga Pandian,印度人,49岁,是枣庄金泰电子有限公司的研究与开发顾问,说着一口流利的汉语。他是在16点41分从南京过来的,到枣庄只用了一个半小时。他在中国十一年了,来枣庄也有五六个月了,他隔一个月就要回印度一次,而每次都要辗转几个 城市,来往于几大城市之间,辛苦不说,还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在路上。以前,他也乘坐过高铁,但都是在中国大一点的城市,让他没想到的是枣庄也通了高铁,这样他以后回家就方便多了,也可以节省不少的时间。这次来枣庄真得很幸运,乘坐了首辆在枣庄站停靠的高铁 G152 。Thanga Pandian边比划边给记者讲述他一路上看到的风景和枣庄的变化。

        高铁首发市民兴奋观看

        17:30,G1高铁列车带着我们敬爱的温总理呼啸着从我市高铁车站奔驰而过,随后在一段短暂的等待后G2也伴着风驰电掣的速度匆匆驶过。这两辆高铁列车的驶过不仅代表着全线运营的开始,更代表了我市高铁时代的来临。
        在G1、G2列车驶过后,家住市中区白马庄园的宋明清大爷由于没有购买车票无法进入候车厅观看,在见到记者后焦急地询问G1、G2是否已经驶过,在得到确切的回答后,宋大爷显得的有些沮丧地说:“我是特意从家里赶到这里观看的,虽然我知道G1、G2在我市并不会停靠,但能亲眼目睹它们经过,也是件很愉快的事,现在没有看到这是我的遗憾啊。”
        在我市京沪高铁车站,很多住在附近的市民纷纷前来体验“高铁时代”,家住薛城站前广场70岁高龄的葛德运大爷就是其中的一位,他说:“我前几天从电视上看到,首辆G152次高铁车将在今天停靠我市高铁车站,所以我一大早就让儿媳妇开车送我过来了,看着这高科技的车站,给人的感觉真好,我先来打个头阵,了解一下高铁列车和购票的过程,说句实话,在对这些过程经过了简单的了解后,我也想在这个年纪体验一下高铁给我们出行带来的便捷,希望能够趁着孙子孙女放暑假期间体验一下。”
        一位家住西托的76岁的刘大爷也说:“来到我市高铁站发现这里的现代化设施真好,售票厅内有自动的售票机、服务机,高铁真的为我们老百姓的出行带来了极大的方便。”

        准备乘坐首班靠站车大家很期待

        在G152到达枣庄站之前,等待乘坐首班靠站车的市民在候车室里兴奋地谈论着即将开始的“梦幻行程”,当时间到达18时整,随着车站广播的响起,乘坐G152次高铁列车的市民已经井然有序地排队等待进站,他们每一个人的脸上都带着兴奋的表情,不停地向身边的工作人员询问如何检票,如何进站等问题,我市高铁的工作人员面带笑容一一作答。乘车队伍缓缓前进,第一个进站的是一位北京的市民,他叫薛峰,能在高铁开通第一天乘坐高铁回北京,他非常兴奋:“在听说高铁列车今天首发,而且正好是去北京南站的时候,我就购买了车票,等回到北京后我一定会把此次的乘坐感受告诉家人和朋友。”

        候车室硬件设施真不错

        第一次乘坐高铁的南京市民小吴是一位技术人员,通过网站了解到6月30日的晚上由天津西发往上海虹桥高铁站的G215次列车要停靠我市之后,便买了到南京的车票,他表示:“我早上是坐BRT过来的,虽然我坐的不是停靠在枣庄的第一班高铁车票,但这毕竟是我第一次乘坐。由于工作原因我经常来枣庄出差,以前回家坐动车要3个半小时,到南京的时候都是深夜了,因为我家距离南京车站还有一段距离,所以遭遇没有公交、打车不方便是常有的事情,现在好了,枣庄进入高铁时代后,我回家只要1个半小时,再也不会为回家不方便担心了。”当记者问到小吴对候车室设施有什么感觉的时候,他说:“硬件设施真的不错,这里可以给我的笔记本电脑充电,等车的时候可以看看电影,一点也不觉得枯燥。”(杨军 张帆 张莉萍 孙明春)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