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3156865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枣庄新闻

枣庄一中一女教师 捐干细胞救白血病患者  

发布日期: 2011-07-04 08:37来源: 编辑:张秋峰

       

        大众网枣庄7月4日讯“献出一点血,就能挽救一个孩子的生命,我做得只是一件有意义的事情,只要有机会我随时去做。”7月2日,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后,枣庄一中女教师路海燕如是说。路海燕是峄城区第2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是我市第13例。

        “我是一名志愿者”

        路海燕,2003年毕业于聊城大学音乐系,当年以优秀的成绩被枣庄一中考录为音乐教师。路海燕是土生土长的峄城人,刚一毕业就进入当地 的重点高中工作,她很满足,把全部精力都用在教学上,她教的毕业班的学生都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了高校。课余时间她把心思用在做志愿者 上,各种公益活动她都踊跃参加。2010年暑假前,当地红十字会开展造血干细胞采集,她采集了10毫升血样存入中华骨髓库。就这样她成 了一名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存下的不是鲜血是生的希望,这种希望何时成为现实呢,每每想到这些,我就热血沸腾。”路海燕自豪地说。

        “我终于有了捐献的机会”

        机会终于来了。今年元月份,市红十字会通知她说,她的血样和上海一名10岁白血病患者初配成功,问她是否同意进行高分辨配型并捐献。“很多志愿者血 样存了很多年都没有捐献的机会,我这么快就有了机会,别说有多兴奋了,我不假思索就答应了。”现在说起这些路海燕依然很兴奋。
        春节过后,进行了第二次血 样采集和高分辨配型,结果全部位点均配型吻合。知道这个消息后,路海燕更加注重饮食的调节和身体的锻炼,做好了随时捐献的准备。4月份,市红十字会再 次与她确认:是否同意捐献。路海燕冷静地说,不光我同意,家人也都非常支持。随后,她做了细致的身体检查,各项指标均正常,适合捐献。

        经过5小时抽出合格干细胞

        6月24日,路海燕在同事的陪同下走进了山东省立医院做捐献的准备。接下来的四天,医生每天给她打两针动员剂。29日进行了正式采集,可两个小时的采集过去了,让人意想不到的事情 发生了。因为路海燕有点贫血,加之女同志血管细易痉挛,没有采集出合格的干细胞。这时医生拿来了暖水袋给她捂手,专家也过来谈话疏导,慢慢地她紧张的情绪舒缓了。又顺利进行了三个 小时的采集,共采集了100毫升。干细胞虽然够了,但其中的一种成分还不足。30日上午,又进行了三个小时的第二次采集。两次共采集干细胞170毫升,随即被空运到上海。
         路海燕说:“当时我的心情很不安,受助的患者已准备就绪,万一因为我,人家有个意外,我会内疚一辈子的。”目前,手术后的上海男孩恢复平稳。

        当天下午就回到了单位

        上午还在济南进行了三个小时的采集,下午4:30路海燕就出现在了工作单位。“医生当时让休息一晚第二天回去,但正值高考填报志愿,这对学生们来说是大事,这些天我们区里的领导、学校领导常来看望,同 事来陪伴。我很过意不去,不能因为我影响了学生们的前程。”路海燕坚定地说。
        路海燕说:“几天的动员剂给身体带来的反应很大,有时确实感觉到了疲劳,这对于女同志来说是正常的。采集过程中,因钙流失过快, 嘴角、手脚感觉发麻,医生每隔10多分钟就要给我服用两支葡萄糖酸钙。整个采集过程中没有感觉什么不舒 服,就是五个小时身体都保持一个姿势让人难受,但有什么比挽救一个人的生命更重要的呢?”(岳娜 张大东)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