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3156865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枣庄新闻

用户影响电网运行安全 枣庄供电公司索赔  

发布日期: 2011-07-04 10:33来源: 编辑:张秋峰

           大众网枣庄7月4日讯(记者 张环泽 通讯员 鞠同心)枣庄市某10千伏专线经常越级跳闸影响电网运行安全,枣庄供电公司登门警告相关客户负责人,并且索要120元赔偿金。这事虽小,却在枣庄113万城乡用电客户中引发“地震”,很多客户开始重新审视自家用电设施和设备管理。
      这是枣庄供电公司根据《电力法》、《电力供应与使用条例》、《山东省电力设施与电能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于今年5月出台《客户设备故障影响电网运行安全的责任追溯和赔偿制度》以来,首次向客户索赔。枣庄供电公司总经理李建鹏表示,“不在于索赔多少,关键在于向客户郑重表明安全立场和态度,督促他们主动履行责任,防止因之引发公共用电安全或电网安全大问题。”
      客户端供电设施和用电设备是指产权分界点以后属于客户的资产。不容忽视的是,用电客户群体对产权范围内供电设施和用电设备的安全重视不够,普遍存在设备选型不好、安装工艺差、维护跟不上、故障频发等状况,个别客户设备长期未按规定进行预试预检,用电安全隐患随处可见。更有甚者“越级”跳闸,严重影响电网安全运行。
      枣庄供电公司研究出台的《客户设备故障影响电网运行安全的责任追溯和赔偿制度》中规定,对因客户设备故障或误操作造成供电企业开关跳闸,没有影响对其他客户的,该客户应赔偿供电企业检修设备等费用;对因客户过错造成供电企业对外停电,造成经营损失,供电企业依法要求肇事客户赔偿损失;对因客户过错造成其他用户损害的,受害用户要求赔偿时,该客户应当依法承担赔偿责任。不少客户得知枣庄供电公司出台这项制度后,相当惊讶,连说没想到供电企业会出此“狠”招。也有相当一部分客户表示理解和支持。而被索赔的上述10千伏专线客户负责人更是感慨:“看来得给自家供电线路投些资了。”
      枣庄市安监局局长赵士亮表示,经济社会发展对电力的依赖性越来越强,电网安全也越来越成为社会安全的主要影响因素,“供电企业固然应该严格履行供用电合同规定和界定的职责,搞好服务;但客户也必须具备一定的用电常识、维护好自身用电设施,而不是也不应该一味依赖供电企业‘越俎代庖’。”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