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3156865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枣庄新闻

24天骑行2100公里 滕州小伙圆梦骑行西藏  

发布日期: 2011-07-06 08:47来源: 编辑:张秋峰

       

        大众网枣庄7月6日讯 “骑行西藏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在学生时代,我看了电影《可可西里》,被藏北高原迥异的自然景观所震撼,那时候,我就有了要骑行西藏的想法,现在我终于实现了这个梦想。”在电话里,已完成骑行西藏任务、现正在返程中的魏超激动地告诉记者。

      魏超今年25岁,是滕州市任我行单骑俱乐部的一名成员。骑行西藏是他多年来的一个梦想,为了实现梦想,魏超毅然辞去了工作,拿出所有积蓄,开始了自己的圆梦之旅。一开始,家人和朋友认为路程太遥远了,并不支持魏超独自一人骑行西藏,可是为了完成自己多年的梦想,魏超一再坚持,终于征得了他们的同意。在3个月前,魏超就开始锻炼身体,从身体和心理各方面都为骑行西藏之旅做好了准备。5月18日,魏超背上行囊,在朋友和家人的祝福下,从滕州乘坐火车来到成都。5月20日,他在成都开始了他的骑行西藏之旅。在骑行途中,魏超遭遇了冰雹、塌方、丢身份证、车胎被扎等各式各样的困难,终于在6月12日抵达拉萨,全程历时24天,骑行2100余公里,途经海拔4014米的“世界高城”理塘。“其实,恶劣的天气和糟糕的路况对我来说都不是问题,最让我头疼的就是车胎被扎,光补胎就浪费了我不少的时间”,魏超说,“在旅途中,也有过害怕有过恐慌,例如,独自一人穿过长长的隧道、被猛犬追等等, 但是我从来没想过要放弃。可能是我的倔强让我坚持下来了,也可能是西藏壮丽的美景把我吸引住了。”

      “这次骑行西藏收获了很多,沿途结识了许多来自全国各地的骑行爱好者,观赏了沿途尤其是雪域高原的美景,还拍摄了好多照片”,说起骑行西藏的收获,魏超告诉记者,“我觉得最大的收获应该是,今后无论遇到什么困难,只要想想在这次骑行西藏之旅中经历的艰难险阻,我就会明白,实现梦想的旅途并不平坦,但只要坚持就一定能够成功。”(李丹)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