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3156865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枣庄新闻

高铁枣庄站吃饭喝水难 配套设施有待完善  

发布日期: 2011-07-06 16:06来源: 编辑:张秋峰

       

        大众网枣庄7月6日讯 京沪高铁枣庄站正式开通已经5天了,高铁的运营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除站前广场部分仍在施工中,其它安排旅客乘车下车工作都已做得十分到位,但是,仍然有一些“小问题”困扰着一些乘客。

        里外没有店,吃饭喝水难

        由于京沪高铁枣庄站是在山中建设而成的,所处地理位置比较偏僻,附近没有营业场所,商店、饭店等几乎没有,而且站内暂时也没有建成超市、食堂等场所,不少旅客表示遇到了吃饭以及喝水难的问题。

        乘客王先生告诉记者,他乘坐的是由北京南到上海虹桥的列车,12点07分到达枣庄站,准备吃点饭喝点水,但是下车后发现,附近竟然没有任何饭店和商店。“这实在太不方便了,中午下车后没地方吃饭,还要做一段时间的公交车才能找到饭店。”王先生告诉记者。

        记者从高铁枣庄站相关部门了解到,在车站建设时已经规划了超市等场所的位置,候车厅内二楼两侧就是预留的超市等经营场所,而这些场所的建设均属济南的经营集团来操作实施,目前站内也比较着急。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将会尽快督促进行建设经营,早日解决吃饭喝水难的问题。

        停车场未完工,车辆随处停

        京沪高铁枣庄站距离市区较远,而不少市民都是驱车前往枣庄站乘车。记者发现,目前高铁枣庄站的停车场还在建设中,所以出现了停车难的现象。

        记者观察到,由于正式停车场无法使用,不少市民将车停在了工地的一块空地上。空地两侧停满了车辆,而在空地前方的马路上,路边也停靠了不少车辆,在这些车辆的前面,摆着的禁止停车的标识十分显眼。

        “没有办法啊。”一位私家车主告诉记者,“我是来送家人坐车的,来到以后没有地方停车,大家把车都停在了这里。”

        记者了解到,目前高铁枣庄站的停车场还在加紧建设中,将会克服一切困难赶工期,争取早日完工,解决停车难问题。

        人工售票挤,自动售票“不待见”

        记者在京沪高铁枣庄站售票厅观察到,人工售票窗口前挤满了前来购票的市民,而在自动售票机前却仅有寥寥几人。

        正在人工售票口前排队购票的市民高女士告诉记者,她知道可以在自动售票机上买票,并且不用排队,但她以前从来没见过自动售票机,更别提使用了,如果一不小心操作错了,那可就麻烦了,还是在人工售票窗口买票比较放心。

        不少市民表示出了与高女士同样的担心。车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其实自动售票机的操作十分简单,只要按照屏幕上的提示进行操作,不会出现任何差错。(李淼 马明)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