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3156865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枣庄新闻

近百名救援队员全力以赴营救28名被困矿工  

发布日期: 2011-07-08 09:33来源: 编辑:张秋峰

           大众网枣庄7月8日讯(记者 张环泽 岳增群 滕敦斋) 7月6日晚6时45分,枣庄市薛城区防备煤矿突然发生火灾事故,当时有91人在井下作业,63人安全升井,28人被困井下。
      事故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十分重视,张德江副总理作出重要批示:首要任务是救人,要千方百计解救被困人员,同时要防止次生事故的发生。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姜异康,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连夜赶赴现场,指挥抢险救援,明确提出,要全力以赴营救被困矿工,把损失减少到最低限度。
      国家安监总局局长骆琳,国家安监总局副局长、国家煤矿安监局局长赵铁锤带领有关专家,紧急赶到现场,对营救工作进行具体指导。在了解情况后,骆琳对营救工作给予肯定。他说,山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行动迅速,指挥有力,主要领导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成立了事故抢险救援省市联合指挥部,对抢险救援工作作出全面部署。枣庄市、薛城区及时启动了应急预案,采取了相应措施,防止了事故进一步扩大。枣庄煤矿集团发挥人员、技术优势,及时组织救护队赶赴现场,积极施救。
      按照领导同志和指挥部“科学施救、专家施救”的要求,来自国家安监总局及中国矿业大学的专家及时制定救援方案,确保救援工作科学、安全、高效推进。
      从7月6日夜到7日,营救工作一直在紧张有序进行。记者在事故发生现场看到,消防车、救护车和紧急救援车布置在现场附近,身着橘红色或蓝色工装、脚穿黑色水靴、头戴安全帽的救援人员脚步匆匆,医务人员随时准备参加救援。
      7日上午10时,地面救援人员陆续从主井口下放大量成盘输水管和土袋,用于井下抢救。接着又有大批救援人员携带铁锹、镐头等救援工具陆续下井。
      12时,着火点以上区域已恢复通电。救援队中的灭火组、供水组、现场抢险保障组到达井下,抢险指挥部也推进到井下,靠前指挥抢险救援。抢险队快速铺设水管、电缆。
      下午2时,枣庄市市长陈伟、枣庄矿业集团董事长江卫冒着高温到井下察看情况。
      下午4时,姜异康主持召开事故处置现场会。抢险指挥部通报了抢险进展情况,研究了灭火技术方案:井下压风机起火点处至副井口沿途因大火多处顶板冒落,阻塞巷道。必须注水降温,清理冒落的矸石,打通营救生命的通道。
      晚上10时左右,第三批救援队伍已到井下,积极向前勘探。适时调节通风量,开通两路水源,动用水枪等设施灭火,井下明火已基本扑灭。
      目前,近百名救援队员组成8支小分队,轮番作业,救援工作仍在紧张有序进行中。记者在现场不时看到升井救援人员满脸汗水,步履匆匆……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