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3156865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枣庄新闻

打工妹到创业明星 "村嫂"郝德艺创业之路  

发布日期: 2011-07-18 08:40来源: 编辑:张秋峰

       

        大众网枣庄7月18日讯 从1数到300,我们只需几分钟,可台儿庄区泥沟镇泥沟村“村嫂”郝德艺从1数到300,却用了3年多时间。她,从最初的一个人从事首饰加工,发展到今天带领300余名农村姐妹共同致富,赢得了社会的一致好评。近日,记者采访了她。

        打工妹成抢手“技能蓝领”
        今年28岁的郝德艺在1999年高中毕业就来到青岛城阳,先后在多家工艺品厂打工,熟练掌握了多种首饰的加工要领,成为多家首饰加工公司的抢手“技能蓝领”。可她却在2008年3月回到家乡泥沟镇泥沟村,举行完结婚仪式后便留在了家。
        家门口创业 接下第一批订单
        “金窝窝,银窝窝,不如自己的土窝窝,在外打工不容易,不如在家依靠特长从事首饰加工!”忙完了结婚,郝德艺决心依靠自己的特长,把自家的住房当厂房从事首饰加工。
        她联系到自己曾在城阳打工的一家首饰加工企业,依靠自己的诚心和技能接下了第一批订单。
        订单发来了,她却陷入了困境,没有加工人手,她只好独自一人加工。自己单干,质量有保证,可数量无法提高,她 只好自己边加工边劝说熟悉的人加入。
        在当时,首饰加工在当地还是个新鲜事物。前院吴家嫂子第一个加入到了她的队伍,成为了她的员工,项链、手链等首饰加工技巧郝德艺手把手地教。就这样,通过一传二、二传三集体教学的方式,郝德艺慢慢有了十多人的加工队伍。
        首饰加工,订单是保障
        为了联系订单,郝德艺自己先后到青岛、义乌等地洽谈,刚开始加工老板不信任她,她只好现场给人家演示,熟练的加工技能终于打动了他们,赢得了源源不断的订单。
        29岁的泥沟村妇女刘秀丽,原在台儿庄一家企业上班,由于一天夜里下班回家摔伤腿无法再去工作。伤好后到郝德艺这里来工作成了领班,现在月固定工资达1200元,月工资平均可领1600多元。
        工资高了,订单也越来越多, 人员也越来越多,人员快速达到50多人。
        “没有发展资金,在政府的扶持下贷到了五万元贴息贷款,资金的困难没有了!”……郝德艺遇到的困难一个个被解决,更增强了她发展事业的信心。
        良好的信誉为她赢得了较大的发展空间
        首饰加工,信誉是保证。今年4月,她接到了青岛一批手链、耳坠、项链等首饰订单20余万件,加工量大,交货时间紧。为了赶时间,她科学安排50多名工人抢时加工,每晚照看女儿入睡后,自己熬夜加工;为保证如期交货,她不顾劳累和丈夫一起租车连夜赶往青岛交货。短期完成这么大的订单,况且抽验质量还这么高,令老板十分满意。
        良好的信誉为她赢得了较大的发展空间,她现已承接青岛、义乌等地7家首饰加工企业的订单,在兰城、峨山等地发展起加 工点6个,加工人群达300余人,每月承接的加工费就达15万余元。
        在家里的这个加工点,她采取8小时上班制。刚开始,采取底薪加计件收入工资,后来采取加工计件多劳多得,现在员工月工资最高达2000余元。
        “从事首饰加工,不耽误照顾孩子,不耽误农忙,在家一天还能挣上十多元。”在兰城等地加工点越来越多的农闲妇女也爱上了首饰加工。
        “现在,我逐步由首饰来料加工向来样、来单发展,自己根据客户提供的货样购买原料,把更多的加工利润留给加工工人,这样既增加了收入,也保持了首饰加工的活力!”郝德艺用心谋划着她的首饰加工跨越梦想。(岳娜 刘凤琦)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