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3156865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枣庄新闻

枣庄吉品街 凌晨“神秘”大火害惨50商家  

发布日期: 2011-07-22 14:24来源: 编辑:张秋峰

       

        大众网枣庄7月22日讯 7月21日凌晨2时,枣庄市中区吉品购物公园20号楼西首突然发生火灾。火灾造成电表箱内40多块电表及多条线路被烧毁,吉品步行街南街大范围停电,近50家店铺不能正常营业,直接经济损失达4万元。

        现场:垃圾着火,40多块电表被烤坏

        21日10时,记者赶到火灾现场看到,20号楼西边墙面整体一片漆黑,多条线路被烧毁,40多块电表受到不同程度的损伤,一台空调主机被烧毁,垃圾车的轮胎也已经烧化了;地面上一堆堆燃烧过后的灰烬中,还散落着没有完全燃烧干净的衣服、布料及塑料瓶,空气中散发着刺鼻的气味。

        据当晚目击者称,当时堆积在地面达大半米厚的纸盒子、塑料瓶、布料等易燃品都燃烧起来,火势甚大,冒起阵阵浓烟,并散发出刺鼻的异味,消防中队赶到现场,迅速用水枪灭掉明火,并不断往垃圾堆上继续浇水,防止底层火苗复燃。

        物业:环卫工人堆放垃圾着火所致

        吉品购物公园所属的晋洁物业孙经理表示,20号楼的西首有一片空地,环卫工人每天都把打扫来的垃圾堆放到那片空地上,已经放了3年多了。21日上午,孙经理电话联系了环卫4所的王磊所长,要求王所长对此拿出解决方案,但截至到上午10时,环卫局没有任何人到达现场了解此事。

        孙经理告诉记者,现在所有商家要求物业公司更换电表,维修线路,先把电供上,不能耽误店铺的正常营业。但是更换电表和线路需要几万元的费用,谁来付这笔钱,商家要求物业解决,物业去找环卫局,环卫局则表示这不是他们的责任。

        据悉,早在2008年的冬天,该区域就发生过类似的火灾,在吉品购物公园25号楼的东首,也是堆放的垃圾着火,烧毁了部分电表和电线。

        商家:物业尽快恢复供电

        21日10时30分,记者沿途走访吉品步行街的商家,发现近50家店铺里面黑灯瞎火,市民走到店铺门口发现里面没有电便不再进去了。因为没有电,店铺内空调都无法运行,一部分服务员站在门口吹着自然风,待在店内的服务员热得已是满头大汗,只有极少数有条件的商家用发电机发电保持营业。

        厉老板在吉品购物公园内开了一家麻辣烫店,着火点就位于他店铺的西墙外侧,记者到厉老板的店内观察,西面的房间已经被浓烟熏得漆黑,墙上的玻璃也炸开了,店面已经无法正常营业。厉老板说,他经营的麻辣烫原材料主要是放在冷柜里面,由于现在没有电,有些肉已经有异味了。旁边一家饭店的老板说:“我们店内鱼箱里的打氧机没法给鱼供氧,现在都已经死了三条了,再这样下去,鱼都得死光啊。”

        各商家纷纷表示,物业应尽快解决供电问题,以保证商家的正常营业,现在店里没有电,市民都不来光顾了,直接导致了一部分经济损失。

        环卫局:垃圾着火不是我们点的

        21日10时30分,环卫4所的一位副所长到达现场,面对物业和各商家的指责,该副所长表示,垃圾是他们工人堆放的,但这火不是他们工人点的,这场火灾和环卫局没有什么关系,并带走了长期堆放垃圾的那位环卫工人。

        12时,记者电话采访了市中区环卫4所的王磊所长,就物业称环卫工人违规堆放垃圾造成着火的问题,王磊表示,起火原因是什么,物业公司说了不算,得让消防部门拿出火灾调查结果来。王所长说:“这个问题我们会积极解决,如果真是由于堆放的易燃易爆物品起火,是谁堆放的就追究谁的法律责任,如果是电线连电或者是有人故意点火,这责任也不能推到我们身上。”当记者问及到如果火灾原因和环卫工人堆放垃圾有关,环卫局会不会做出经济赔偿,王所长表示这个他没有权利表态。

        随后记者电话采访了21日凌晨2时许出火警的枣庄市消防特勤中队,中队人员表示,他们只负责灭火工作,不进行火灾调查,如果业主有需要,可以给市中区消防大队联系进行火灾调查。

        目前,晋洁物业的孙经理表示,他已经向市中区消防大队反映了这起事件,并要求市中区消防大队办公室对火灾原因进行调查。 (马明)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