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3156865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枣庄新闻

峄城女孩丁杨柳 河南卫视《梨园春》打擂  

发布日期: 2011-07-25 14:06来源: 编辑:张秋峰

       

        大众网枣庄7月25日讯  8岁开始偷偷学唱戏,11岁获得全国少儿戏曲小梅花奖金奖。为唱戏四处拜师学艺,豫剧、黄梅戏、柳琴戏、山东快书都能说唱自如。参加河南卫视《梨园春》戏曲比赛,复赛时被淘汰,但网友却力挺她参加复活赛,她也因此成为网络明星。21日,记者见到了这位为参加复活赛而积极准备的小名人———丁杨柳,聆听她的学戏、唱戏的故事。

        受母亲影响爱上唱戏,偷偷参赛得第一

        “第一次接触戏曲是跟着妈妈看《梨园春》节目,一下子就喜欢上了戏曲的优美唱腔。”21日,一见到记者,丁杨柳就讲起她和戏曲的缘分。丁杨柳说,她妈妈是个戏迷,平常比较喜欢枣庄的柳琴戏和河南豫剧。尤其是河南卫视的《梨园春》节目,她妈妈每期必看。

        丁杨柳告诉记者,她把零花钱节省下来买了一些豫剧光盘自己学唱。不久,她就学会了豫剧中比较经典的《花木兰》、《收姜维》和黄梅戏《女驸马》等剧目中的一些经典唱段。“我上小学五年级的时候,区里举办过一次才艺大赛,我就瞒着爸妈报了名。”丁杨柳说,结果凭着《花木兰》和《女驸马》两段戏曲,她获得了少儿组的第一名。

        “直到通知我去参加颁奖,我才知道女儿还有这般才艺。”坐在一旁的丁杨柳的爸爸丁先生对记者说,他捧着女儿的奖杯泪流满面。丁先生告诉记者,女儿瞒着他们报名参加比赛是怕他们不同意,其实他们非常支持女儿的爱好。从那时候起,他就带着女儿四处拜师学艺。

        闺房就是化妆室,客厅成了练功房

        丁杨柳领着记者参观她的房间时,记者看到,房间里挂满了戏服、脸谱和头饰。丁杨柳指着四个行李箱对记者说,里面全是她这几年唱戏穿的戏服。既有佘太君和穆桂英的,也有红灯记中李铁梅的。

        记者看到,丁杨柳的书桌上除了学习材料就是戏曲资料和戏谱。在书桌的一端,放着两堆一尺多高的荣誉证书。丁杨柳说,这些证书大部分都是她参加戏曲比赛时获得的,有三四十个。在书桌对面的墙上,悬挂着各式各样的戏曲脸谱。“这些脸谱是我参加《梨园春》比赛时在河南买的,我喜欢看这些脸谱,特别美。”丁杨柳说,为了演唱一段《五世请缨》,爸爸给她买了戏服、佘太君的拐杖还有两根翎子。“这两根翎子就花了接近两千块钱,唱戏的花费是很大的。”丁杨柳的父亲说。

        “每天早上六点开始吊嗓子,一天半个小时我从没落下。”丁杨柳说,家里的客厅就是她的练功房,老师告诉她唱戏是“台上三分钟,台下十年功”,每天吊嗓子已经成了习惯了。

        最崇拜常香玉理想是投身梨园

        “我的优点是能把一些武戏的威武表现出来,缺点是感情戏表达不太细腻,最崇拜的人是常香玉大师。”丁杨柳说,她参加《梨园春》比赛时唱的就是常香玉大师的《五世请缨》中的一段。

        “这个暑假,我最期盼的是能得到参加《梨园春》复活赛的通知,我已经准备了好几个唱段,只要有机会,我肯定会再上《梨园春》的舞台。”丁杨柳说,她接触戏曲就是从《梨园春》节目开始,能从几千人的海选中走到复赛她已经满意了。不论最终能否获得擂主,能够在那个舞台上唱上一段就非常荣幸和幸福了。

        谈到自己的人生目标,丁杨柳告诉记者,她想终生投身戏曲事业。虽然不敢想象能成为常香玉那样的大家,但她决心把唱戏当成一生的事业。“一个人喜欢一样东西的感觉不好表达,但我唱戏的时候能感觉到自己的整个灵魂都完全投入,自己感觉非常幸福。因此,苦和累我都不在乎。”丁杨柳说。(胡修文)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