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3156865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枣庄新闻

“鸳鸯搬家大盗”见啥偷啥联手盗窃40余起  

发布日期: 2011-07-28 17:18来源: 编辑:李猛

           大众网枣庄7月28日讯 一男子驾驶一辆无牌三轮摩托车携一女子,于2009年开始,在枣庄市中区永安乡官庄村、前石牌村等地,采用撬门别锁的方式,入室盗窃洗衣机、空调、煤气灶等一系列生活用具,作案达40余起,涉案金额3万余元,被公安机关抓获。
        凌晨连“搬”两家
        7月25日凌晨1点30分,民警在巡逻至永安乡官庄村某路段时,迎面开过来一辆无牌照三轮摩托车。民警随即将三轮摩托车拦下,发现驾驶室里有一男一女两人,男子只穿了一条短裤和T恤衫,车后斗里载有两台洗衣机和一台煤气灶。
        民警询问时发现,坐在车内的女子神情异常紧张。过了不久,她撒腿就跑。但很快被警方控制。随即,这两名可疑的男女便被带至永安乡派出所。
        在询问中得知,男子孟凯(化名)和女子陈静(化名)驾驶的摩托三轮车后斗里所放置的物品均是二人入室偷来的。
        经民警询问得知,7月25日凌晨,孟凯和陈静骑着摩托三轮车来到大官庄村中间部位,发现有一家的大门上了锁。孟凯便用撬棍把门别开,和陈静一起进了屋内。陈静在一旁打着手电照明,而孟凯则将洗衣机搬上车子。
        得逞后,在另外不远处的一家,又采用同样的方式将屋内洗衣机和煤气灶搬出。就在他们骑着三轮摩托车转到龙头西路加油站加油时,便遇上了正在巡逻的警察,被抓了个正着。
        曾为报复偷菜贩
        枣庄市公安局市中分局永安乡派出所副所长苗新平告诉记者,今年35岁的孟凯,家住枣庄市峄城区峨山镇某村。他与其前妻在峄城区有一个孩子。现在在市中区德仁俊园租了一套房子,和另一名女子同居在一起,还有两个孩子。2009年下半年,他通过上网认识了江苏邳州的陈静。当时孟凯自称已经离婚,而陈静则称自己的丈夫已出车祸去世,随后两人同居在一起。
        孟凯交待,2010年夏天,他在马庄市场卖菜时,总是被刘某将摊位霸占。为报复,他便在一天晚上九点钟,到刘某在马庄市场南边住房里将其脚蹬三轮车偷出,当时车上存放着一百斤左右的大白菜和十几个水萝卜。然后,孟凯将车和菜一起卖给了另外一个菜农。
        2010年6月份一天凌晨两三点钟,孟凯和陈静一起到南龙头村一间租住房里,孟凯用钳子把锁弄坏后,将里面的一台18寸彩电,一台电暖气,十来件衣服、鞋子、暖瓶等偷了出来。孟凯说:“我基本上把屋里的东西都给拾掇走了。”偷来的东西被卖给了君山路火车道南边的一个废品收购站,一共卖了270元钱。
        联手盗窃40余起
        26日,记者跟随办案民警携陈静到了她和孟凯在永安乡官庄村的租住房内。
        一进入房间,扑面而来的便是一股霉味。记者发现,两间租住房里堆满了乱七八糟偷来的物品:暖壶、液化气罐,甚至还有几个装着纯净水的塑料桶。里间摆着一张脏乱的床,房间内的灯还是坏的。
        当记者问陈静,怎么能在这种环境中居住时,陈静表现出很无奈的样子,说:“因为干这个,所以,就租个不起眼的房子。”
        记者随即采访了附近的村民,村民武先生说:“我们都不知道他们是小偷,其实很少能在白天看到他们,从来没人知道他们是干什么的。”
        记者还采访了一位被他们偷过的村民李大婶,她说:“前不久,我把棉被拿到院子里去晒,晚上干活回来后,居然没了。我当时感觉特别蹊跷。”
        据了解,孟凯和陈静从认识后开始,两人便在一起经常驾驶三轮摩托车进行入室偷窃。他们所盗的都不是什么很名贵的物品,反而是一些比较破旧的东西,转手卖给垃圾回收站或是二手市场。孟凯说:“我们俩曾经费了很大劲偷了一台彩电,转手一卖,只卖了50块钱。”因为他们偷盗的次数达40余起,到被抓住为止,所偷来的物品卖出去后赚了3万余元。 
        目前,孟凯和陈静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徐萌 贾斌)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