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3156865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枣庄新闻

6人结伙专盗尼桑车作案10余起盗车20余辆  

发布日期: 2011-08-02 08:11来源: 编辑:张秋峰

       

        大众网枣庄8月2日讯 7月27日晚,枣庄市李先生的尼桑车被盗,就在此案调查过程中,引出一桩流窜盗车案:潜伏于临沂市苍山县,流窜临沂、枣庄、青岛等多地市,采用撬砸玻璃等方式,疯狂偷盗汽车的6人盗车团伙浮出水面。

        夜晚尼桑车被盗,监控录像找到线索

        7月27日晚上,家住枣庄市中区某小区的李先生下班回家后,将车停放于小区内。次日早上,准备上班的李先生发现自己的车不见了。于是,他赶紧向枣庄市公安局市中分局光明路派出所报案。此案一出,立即引起了该所民警的高度重视。据悉,2011年以来,枣庄市中区发生类似汽车被盗案件已达数起,涉及车辆近十辆。而且,被盗时间均集中在深夜11点至凌晨2时左右,被盗车辆一般都是没有安装报警器等防盗装置的尼桑牌轿车。

        民警迅速赶往案发地点,进行勘查,但是除了有遗留的车窗碎玻璃外,没发现其他任何有价值的线索。据参与破案的枣庄市中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打流中队翟洪山中队长介绍,经过大量调阅周边监控录像后发现,李明的被盗车辆有驶往临沂市苍山县的迹象。

        被盗车现身垃圾场,民警蹲点逮住嫌疑人

        7月28日7时许,办案民警便到临沂市苍山县对被盗车辆进行追踪,终于在苍山县的一处垃圾场内,发现了隐藏起来的被盗车辆。民警发现,虽然被盗车辆的车牌已经更换,但是根据多个细节证明,眼前的车就是刚刚被盗的那辆。于是,办案民警随即分乘两辆车,进行蹲点守候。

        7月28日15时许,民警发现,一辆出租车载着一名男子向垃圾场方向驶来。而且,出租车在藏车位置转了好几圈,车内男子警惕地观望,当其确定安全后,便下车准备更换被砸坏的车玻璃。此时,办案民警迅速出击,将该男子当场抓获。办案民警迅速对其展开突击审讯,从所获线索中,又对六十余家小旅馆进行摸排侦查。28日22时许,办案民警便将其他的嫌疑人一举抓获,押回了枣庄。

        不务正业入歧途,分赃后没脸回家

        7月29日16时许,民警对所抓获的嫌疑人进行一一询问。但嫌疑人表现狡猾,交待问题的态度很不端正,只有一个绰号“新疆”的平邑籍嫌疑人比较配合。据“新疆”交代,自己一直四处漂泊打工,由于没有什么技术,又不愿吃苦,所以一直没有挣到什么钱。2011年春节过后,一位搞路桥工程的临沂老板将他带到了新疆自治区一工地干了三个月,也没赚到什么钱,于是他便起了邪念。当“新疆”在一修理厂和别人打麻将时,认识了赵虎、钱勇等5人,几个人一拍即合,决定盗窃汽车。短短几个月的工夫,作案十几起,盗窃汽车20余辆。

        当记者问及“新疆”所分赃款有多少时,他苦笑:“一共才分给七八千块钱。没有技术干什么都挣钱少啊!”他同时告诉记者,由于赵虎有偷车技术,每次偷车时发动车辆、销赃都是赵虎全权负责。而他偷车时只负责望风,偷完后就把车开回苍山,所以分的钱很少。

        “新疆”告诉记者,他分到的钱大部分都被他“寄”给了家里人。记者后来了解到,所谓的“寄”,就是“新疆”趁夜深人静的时候,潜回家,从墙外将钱扔进院里,不作停留便转身离开。

        作案后消灭痕迹,结伙专偷尼桑车

        此团伙作案分工明确,单线联系、小范围联系,每次作案后立刻消灭所有痕迹,包括更换住所,全部更换新的手机号码等,所以,根本没有想到会那么快就被枣庄警方抓住。“新疆”还交代,苍山县因销赃、窝赃是出了名的。他们所到的赃车基本都不会以原样出手,要么被肢解当废铁卖,要么就是改头换面后到二手车市场进行交易。这次偷车得手后,他们像往常一样,换了一家小旅馆住。“新疆”刚刚一觉睡醒,正准备出去买点日用品,没来得及下楼时,就被赶来的警察逮个正着。

        记者还得知,这伙犯罪嫌疑人只偷尼桑牌轿车,因为负责更换点火开关和发动车辆的赵虎,只精通此种车辆。而且,他们为了减少偷盗时的麻烦,凡装有报警器、方向上锁的车辆,一律不偷。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徐萌 黄永菲 贾斌)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