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3156865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枣庄新闻

山亭一孕妇产五胞胎 高额医疗费一筹莫展  

发布日期: 2011-08-03 09:29来源: 编辑:张秋峰

       

        大众网枣庄8月3日讯 8月1日上午8时左右,在滕州市中心人民医院,一位26岁的孕妇通过剖腹产手术产下三男两女五胞胎,其中一名男婴不幸夭折。因属早产,存活的四名婴儿体质极弱,已住进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四胞胎的降临让这个靠打工、种田为生的农村家庭花光了积蓄。如今,面对高昂的医疗费用和四胞胎今后的抚养费,全家人愁眉不展。

      第一天住院就花光了家中所有积蓄

      8月1日上午,在市中心人民医院,记者见到了四胞胎的父亲马士超,从他的脸上记者看不到一丝初为人父的喜悦。“孩子们是早上8点左右出生的,老大是个男孩,一出生就夭折了”,说到这他有些哽咽,其余的四个孩子是两男两女,最重的1200克,最轻的只有700克。由于早产,他们体质非常虚弱,已经住进了重症监护室。在病房里,记者见到了四胞胎的母亲朱德凤,现在她还不知道已有一个孩子夭折的事,不停地询问孩子们的情况。“来到医院的第一天,我们就花光了所有积蓄。听大夫说,孩子们需要十几万的治疗费……”马士超满脸愁容地说。听到这,朱德凤在一旁默默地流起眼泪。

      夫妻俩靠打零工维持生计

      马士超和朱德凤是山亭区山城办格上村人,夫妻俩在外地打工赚钱维持生计。由于婚后一直没孩子,夫妻俩将打工赚的钱全部用在了看病上。后来,朱德凤终于怀孕了,经检查发现竟是多胞胎,夫妻俩在高兴的同时也担心起孩子们以后的抚养问题。可是,孩子们提前近3个月来到世上更是让在淄博打工的夫妻俩措手不及。由于朱德凤的情况特殊,在淄博,小医院不敢做手术,大医院却需要交付十几万元的医疗费用。夫妻俩全部的积蓄加起来不到一万元,他们只好在8月1日凌晨2点钟从淄博打车赶回来,在路上颠簸了近6个小时,才来到我市中心人民医院。

      四个宝宝仍未脱离危险

      据儿科主任邱大夫介绍,四胞胎由于早产和低体重两个因素,随时会出现生命危险。现在他们需要闯过呼吸关、营养关、感染关这三个大关,在呼吸关已经有三个宝宝使用了呼吸机。“四个孩子要在重症监护室里住一个多月,光医疗费用就得十几万元。这对于一个农村家庭来说很困难,希望社会各界献出爱心,帮助他们渡过难关!”邱主任对记者说。(李丹)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